探秘中国专利奖的创新法则
区内3家企业入选医疗器械TOP10榜单
“创客北京2020”创新创业大赛开始项目征集
经开区创新平台释放新活力
京东店铺视觉升级 打造VR全景馆
“次日达”服务为药企研发装上“加速器”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07月22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区内3家企业入选医疗器械TOP10榜单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方针)近日,2020年中关村国际前沿科技创新大赛医疗器械专场决赛圆满举行,通过预赛的15家优质企业“云上”PK,最终,10家硬科技企业成功登顶TOP10,北京经开区3家企业凭借在各自领域的硬实力赢得赞誉,进入榜单。此前,生物医药专场TOP10榜单中的半数来自经开区。

  “我们此次的参赛项目是介入机器人手术辅助系统,该项目根据介入诊疗的痛点问题,结合机器人技术发展趋势,创新性提出了基于仿生学的介入手术机器人解决方案。”唯迈医疗相关负责人说,项目创新点包括仿生学导丝管控制系统可以真实模拟手指运动,控制精度达到1mm。采用的高精度实时尖端力检测技术,可降低风险,还通过创新型设计实现无菌盒3秒拆除,完美解决了介入手术过程中的效率问题。

  同时进入榜单的迈纳士公司获奖项目为智能采血机器人,该型机器人以代替护士全自动无人值守进行静脉血采集工作,是一款能够实现采血全链条无人化、标准化、信息化的医用机器人,可广泛应用于医院、疾控中心、检验检疫局等各类医疗、卫生职能和体检单位。

  生物医药与大健康产业作为北京经开区的四大主导产业之一,产业产值连续多年在北京市占比超过50%,疫情发生后,生物医药与大健康产业的规上企业率先实现100%复工,率先实现整个产业产值增长由负转正。此外,部分企业直接参与到疫情防控中,在科技战“疫”中展现了硬核实力和担当。此次大赛各分赛事获得前三名的企业,符合中关村前沿技术项目申报条件的,可直接进入项目评审绿色通道,有望获得最高500万元的资金支持。各分赛事前十名入驻相关领域中关村前沿技术创新中心,享有三年租金减免优惠。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