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绵”遍地铺 城市会吸水
工委专题研究党群服务中心展陈更新方案
企业上市任务提前半年超额完成
经开区将率先实现排污许可全覆盖
信访举报渠道
脚步沉下去 联系紧起来
王少峰就智慧城市建设到百度公司考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07月22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企业上市任务提前半年超额完成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实习记者 卢金曦)3月27日,阿尔特汽车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上市;6月18日,京东世纪贸易在港交所再次上市;6月22日,北京神州细胞生物技术集团股份公司上市;7月10日,北京永泰生物制品有限公司上市……2020年刚刚过半,经开区已有4家企业成功上市,提前超额完成了全年2家企业上市的目标任务。

  据了解,经开区商务金融局按照“储备一批、辅导一批、改制一批、申报一批、上市(挂牌)一批”的工作思路,梳理区内拟上市企业的不同发展阶段,将企业划分为三个梯队并建立了拟上市企业储备库。针对每个梯队企业的不同需求,开展管家式服务,通过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引导资本聚焦区内企业,加强与三大交易所沟通对接,逐步完善中介服务体系,定期开展上市辅导等方式,加快拟上市企业的培育与引导,支持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做大做强。

  为了进一步帮助区内企业上市,区商务金融局不断完善梯队化全生命周期式管理方式,深度挖掘有上市意愿的企业,目前,已经成功搭建了由53家企业组成的拟上市企业培育库。区商务金融局金融处工作人员说:“针对库内企业,我们按照拟上市工作进度排成三个梯队,安排专人负责定期与企业进行沟通,及时跟进企业上市进度。同时积极引进专业中介公司做好上市辅导工作,与国开银行、进出口银行、上海银行、人保财险、天元律所、中信证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利用保险、证券、律所等金融服务机构专业优势,提高培育企业上市力度。”

  目前经开区已有上市企业33家(含新三板挂牌企业7家),总市值约为1.7万亿元人民币。其中2020年新增上市企业4家,2020年下半年有望上市企业共2家。区商务金融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梳理区内企业上市意向,扩充拟上市企业库容;发挥桥梁作用,积极争取市级部门和专业机构支持;持续推进管家式服务,加强拟上市企业扶持培育;推动稳金融、促融资相关政策措施落地。”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