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绵”遍地铺 城市会吸水
工委专题研究党群服务中心展陈更新方案
企业上市任务提前半年超额完成
经开区将率先实现排污许可全覆盖
信访举报渠道
脚步沉下去 联系紧起来
王少峰就智慧城市建设到百度公司考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07月22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经开区将率先实现排污许可全覆盖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田艳军)近日,记者在经开区行政审批局获悉,全区排污许可证核发工作和排污信息登记工作已完成90%以上,排污信息登记工作已全部完成,排污许可证核发工作也进入收尾阶段,预计月底全部完成,成为全市率先实现排污许可全覆盖的区域。

  排污许可证制度是以提高环境质量为目标,污染源头控制、总量控制为基础的具有法律意义的行政制度。生态环境部《关于做好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清理整顿和2020年排污许可发证登记工作的通知》要求,2020年各地区内要完成覆盖所有固定污染源的排污许可证核发工作和排污信息登记工作。

  经过前期核查统计,经开区有近900家企业需要在年内完成排污许可证核发或排污信息登记工作,其中需要排污信息登记的企业800多家,需要申领排污许可证的企业80多家。行政审批局针对不同企业采取不同的措施推进工作。对于需要排污信息登记的企业,聘请专家开展培训会,现场培训并组织企业集体申报;对于申报工作量大、流程繁琐的需要申领排污许可证企业,进行现场答疑、指导,督促企业查缺补漏,准备材料,推进申领工作。

  在经开区的努力推进下,全区排污许可证核发工作和排污信息登记工作已完成90%以上,进入了收尾阶段,接下来将集中力量推进剩余企业完成排污许可证申领,预计月底将全面完成,在全市率先实现排污许可全覆盖。排污许可全覆盖以后,可实现固定污染源头控制、总量控制,特别是对排污许可证企业,从原辅料使用、每一台设备、后期处理设施、排放指标、排放限值等都会摸清底数、掌握动态,为后期的监管提供有力支撑,将进一步提升经开区生态环境建设水平。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