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绵”遍地铺 城市会吸水
工委专题研究党群服务中心展陈更新方案
企业上市任务提前半年超额完成
经开区将率先实现排污许可全覆盖
信访举报渠道
脚步沉下去 联系紧起来
王少峰就智慧城市建设到百度公司考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07月22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脚步沉下去 联系紧起来
亦企服务港用一线工作法为企业解难题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实习记者 卢金曦)“心系企业服务好,办事快捷效率高。”“疫情期间特事特办,奔逸绝尘服务优质。”7月9日这一天,亦企服务港收到了2面锦旗,一面是鸿坤云时代赠予通明湖港的,另一面是天纳克华克(北京)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赠予博兴港的。据党群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此前,亦企服务港已经收到了企业的2面锦旗以及4封感谢信了。

  企业吹哨,部门报到。亦企服务港设立以来就深入一线访企情、听民意、解难题、促发展,在党建指导、政务服务、接诉即办、企权维护、企业互动、群团联系、企情搜集、调研建议、文明创建等方面积极发挥作用,将服务的触角延伸到企业身边,实现“小事不出厂、大事不出港”。

  近日,记者来到永康港发现,振国肿瘤医院党务工作人员又来到港内唠家常了。疫情期间防疫物资不够了,找永康港;党建活动开展形式如何更新颖,找永康港;申报区级精神文明单位,找永康港……北京振国中西医结合肿瘤医院党务工作人员早已把永康港的工作人员当成了自己的贴心人,遇到问题第一个就想到他们。自永康港设立以来,工作人员们不仅接到企业诉求第一时间帮助解决,还每天都深入企业走访。“重点企业我们经常都会过去看看情况,了解一下有没有什么需要帮忙处理的难题。现在港内近3000家企业,我们都已经走了一遍了。”

  企有所呼,港有所应。针对企业的需求,亦企服务港建立台账、分类汇总、及时上报、即时处理,确保“事事有回声,件件有着落”,着力创新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体制机制,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同样,通明湖港也为企业解决了大大小小的难题。“我们很感谢通明湖港在疫情期间对我们提供的服务,主动与我们联系,帮我们联系防疫物资、向我们宣传防疫政策,让我们企业的防疫工作和复工复产能顺利开展。”鸿坤云时代负责人说。疫情期间,通明湖港工作人员多次走访京东,向企业问需,为企业解决了疫情期间的防控难题。京东集团党委在给亦企服务港的感谢信中写道:在疫情防控正吃劲、企业积极复工复产的关键时刻,领导、干部们下沉企业,实地走访调研,了解企业需求,及时送来高科技测温设备和防疫物资。亦企服务港的工作人员更是与京东密切联系,送上贴心服务,在政策宣贯、宣传企业抗击疫情事迹、树立党员形象等方面开展了积极工作。

  中冶赛迪电气技术有限公司也在给博兴港的感谢信中表示:亦企服务港的工作帮助我们在防疫宣传方面把好了舆论引导关口,稳定了人心,筑牢了防疫的思想根基,让我们企业有了“定心丸”。你们贴心的指导和具体的帮助,让企业实实在在感受到了温暖,也更加激发了我们坚决做好复工复产、打赢防疫战的信心。

  企业在哪里,服务就覆盖到哪里。据了解,2019年在经开区设立了9个亦企服务港,全年接待、走访企业260余家,解决各类诉求500余件。未来,亦企服务港将增设至11个港,实现组织全覆盖,其中:在经开区河西、核心、路东三个片区设立6个港,在台湖、马驹桥、旧宫、瀛海各设一港。长子营、青云店、采育地区的工业园区共设一港。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