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秘中国专利奖的创新法则
区内3家企业入选医疗器械TOP10榜单
“创客北京2020”创新创业大赛开始项目征集
经开区创新平台释放新活力
京东店铺视觉升级 打造VR全景馆
“次日达”服务为药企研发装上“加速器”
3上一篇 2020年07月22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次日达”服务为药企研发装上“加速器”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田艳军)7月19日,临近下班时间,区内企业北京擎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擎科生物”)接到了新的订单,是区内另一家企业北京义翘神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来的新一批引物探针订单,为快速研发生物试剂提供支撑。随后擎科生物工作人员连夜开展合成工作,第二天上班前完成了订单将合成引物发往义翘神州。

  在经开区生物技术与大健康产业领域,聚集了一批基因及抗体药物研发企业,在研发过程中所需的基因合成、基因测序服务,以前需要联系国际企业机构提供服务,下订单后一般需要将近一个星期时间才能收到订单产物。为了进一步完善产业链,经开区引进擎科生物,就近为基因及抗体药物研发企业提供公共服务,加快药物研发速度,推动产业发展。

  擎科生物业务覆盖了基因合成、测序及相关领域,拥有基因合成全产业链,是基因科技服务提供商、生命科学研究与应用产品供货商、国内生物行业CRO/CDMO(新药研发合同外包服务/医药合同定制研发生产)服务商。擎科生物入区后,以基因测序和基因合成为基础,建设了基因检测、分子生物学试剂、化学试剂、智能制造、DNA合成等五大技术平台,为区内基因及抗体药物研发企业供应基因合成、基因测序方面的多项产品、仪器及服务。与区内东方百泰、舒泰神、昭衍新药、金豪制药、安诺优达、博奥生物等100多家基因试验及药物研发企业达成合作,告别了以往国际引进的繁琐流程,在区内快捷购买到研发必备仪器、制品,加快了基因试验及药物的研发周期。

  义翘神州享受到的“次日达”服务,并不是定制服务,而是擎科生物为基因和抗体药物研发企业提供的常态化服务。擎科生物依托授权及申请受理专利46项、软件著作权27项等知识产权储备,就基因合成、基因测序等现有300多台套仪器设备搭建形成的大片段基因合成与精准测序公共服务平台,就是提供“次日达”服务的坚实基础。

  大片段基因合成与精准测序公共服务平台的大片段DNA合成及组装服务,是擎科生物利用自有专利技术和智能高效768微孔式合成仪为基础实现的,可实现最长片段操作可达160Kbp,通过精准测序确保合成序列100%正确,合成的片段长度和合成能力处于全国领先水平。

  如今,擎科生物“大片段基因合成与精准测序公共服务平台”已获得经开区公共技术服务平台认定。擎科生物正持续提升平台服务能力,计划今年服务企业700家次,其中服务区内企业140家次,到2022年全年服务企业900家次,服务区内企业160家次,创造年服务收入从1.6亿元提升到2亿元的同时,更好地在经开区发挥合成生物学、基因检测、药物研发领域的加速器和推动器的作用。

 
3上一篇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