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沉干部 “跑步”为企业供货点亮“绿灯”
“再就业”老党员 每日测温上千次
青年防疫干部 用真心换回居民嘘寒问暖
企业党员 累计义务服务3688小时
旭孚创始人朱伟 逐梦液压行业生态圈
下一篇4 2020年07月22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沉干部 “跑步”为企业供货点亮“绿灯”

 

  “由衷感谢经开区对我公司的支持,让我们的生产设备故障得到彻底解决,恢复正常生产,避免了公司与客户企业的重大经济损失。”近日,营商合作局国际合作处工作人员张晓明翻看着企业发来的感谢信,读到此处,她脸上泛起欣慰的笑容,思绪也回到了那个为解企业难题主动放弃休假的周末。

  那是3月下旬的一个周四,作为一名经开区下沉党员干部,根据党群活动中心安排担任海纳川园区楼长的张晓明,一如既往地开展园区楼宇巡查,检查指导园区疫情防控工作。巡查中她接到了园区内企业天纳克华克(北京)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纳克”)打来的求助电话。

  “我们公司生产设备频繁故障,多次维修尚未解决,又逢客户企业北京奔驰汽车产品升级,需求量增大。”电话那头,天纳克相关负责人焦急地说,他们已经请求大连、天津工厂派4名高级技术人员来京支援,但根据疫情防疫要求,外来人员进京都需要在医学观察点隔离14天,然而距离约定的交付排气系统零部件时间已经很近,情况迫在眉睫,可能导致北京奔驰生产线停产造成极大损失,请求帮助安排外来技术人员快速投入到设备故障抢修工作中。

  张晓明一面安抚天纳克相关负责人情绪,一面拿出笔记本记下了企业诉求,并立即与海纳川园区负责人、天纳克负责人拉起紧急抢修人员沟通微信群。随后一天里,张晓明上门指导天纳克按照程序填写外来人员访客登记表,向技术人员确认健康信息,办理疫情期间外地人员来京手续,并将情况上报党群活动中心负责人。

  在周六的经开区召开疫情防控指挥部例会上,党群活动中心负责人上报了天纳克情况,工委管委会领导高度重视,要求对外来人员做核酸检测、从医学观察点到工作现场点对点活动,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保障快速完成紧急维修任务。随后,张晓明主动放弃周末休息,在管委会、海纳川园区、天纳克、北京奔驰之间跑动起来,协调推进。

  由于海纳川园区运营管理单位是首次遇到这种特殊情况,为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较为谨慎,提出需要管委会出具文字证明,需要北京奔驰出具紧迫性和必要性的说明材料。张晓明便来到天纳克,与企业负责人一起拟定了说明,与北京奔驰相关部门协调编写说明材料,到党群活动中心开具证明材料,最终点亮了来京技术人员进园区的“绿灯”。

  “面对繁琐的协调工作,恨不能长出三头六臂加快推进。”张晓明坦言,企业难题悬而未决,距离产品交付时间越来越近,夜里睡觉都不踏实,一直思考着第二天如何安排才能让工作进度再快一点。在跑动协调各单位各企业期间,张晓明还为来京人员协调了医学观察点,并联系了区内核酸检测机构提供病毒检测服务。

  在张晓明的努力协调和各部门的支持下,终于在距离天纳克与北京奔驰约定交付产品时间的前8天,来京技术人员拿着核酸检测报告走进天纳克生产现场,加快完成了故障设备的抢修工作,让天纳克恢复生产,生产排气系统零部件产品如期交付。面对企业的感谢,张晓明说,“作为经开区的党员干部,主动服务企业是应有的觉悟与意识,能在疫情期间为企业恢复生产提供帮助,也是我的荣幸”。

  融媒体中心记者 田艳军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