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沉干部 “跑步”为企业供货点亮“绿灯”
“再就业”老党员 每日测温上千次
青年防疫干部 用真心换回居民嘘寒问暖
企业党员 累计义务服务3688小时
旭孚创始人朱伟 逐梦液压行业生态圈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07月22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青年防疫干部 用真心换回居民嘘寒问暖

 

  “好的,没问题,一定完成任务。”疫情防控工作之初,社会保险保障中心的王莎莎就接到了下沉社区的任务,她二话没说应了下来。

  17年前非典暴发时王莎莎还是一名小学生,当时“众志成城,抗击非典”的场景在她心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如今,她已亭亭玉立,成为了一名青年干部,她说:“我很荣幸能有机会成为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一员,我终于长成了可以守卫一方社区的‘防疫战士’。”

  王莎莎下沉的好景国际社区既是产业园又是科研用地,社区内有企业、商户,人员构成较为复杂,一直实行严格的防控措施,这对王莎莎的下沉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您的出入证请出示一下。”“您好,麻烦量一下体温。”“办理出入证需要您提供房产证和身份证、出示健康宝、登录京心相助报到并查询14天内行程。”……这是王莎莎下沉防疫的工作日常,紧盯进进出出的各类住户,做好检查、返京人员隔离、出入证办理等各项工作,没有丝毫松懈。

  “您的体温测量显示异常,请重新检测。”一旦有人有异常情况,王莎莎一定严格落实防疫规定,虽然看起来柔柔弱弱,但面对他人的质疑和争执,她却丝毫不会退让。她说:“我们是守护社区居民最近的一道防线,一定不能让任何危险在我们的眼皮下面流进社区。”

  在社会保险保障中心,王莎莎有着丰富的窗口工作经验,在社区防疫一线,她依然本着用心服务的工作原则认真对待每一位社区住户,也用自己的热情和真诚对待一起防疫的战友。遇到不理解社区控流措施、情绪激动、甚至完全不配合的住户时,她凭借窗口工作的沟通经验,耐心地对其进行安抚劝导,热心地与社区工作站协调解决问题,并将自己的工作心得与一同防疫的战友分享。

  近半年时间的下沉,社区居民对王莎莎从不熟悉到熟识,从不理解到嘘寒问暖,这是王莎莎用真心换来的。王莎莎回忆道:“一位返京隔离人员为我们送来了6箱牛奶,感谢我们在隔离期间的辛苦照顾;一位老奶奶中午来到防疫岗给我们送饭吃;还有商户老板送来西瓜感谢我们对他们业务开展的支持……”

  寒来暑往,如今,王莎莎依然每天到社区报到,她说:“疫情一刻没结束,我就不会放松。17年前,我们被大家保护,如今,我们也要传承这份力量。这一次,换我守护你们!”

  融媒体中心实习记者 卢金曦/文并摄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