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支社区反诈志愿宣传队成立
全面检查食品和餐饮单位
征集提升社区治理水平意见
炎炎夏日 居民文化活动嗨不停
“微改造”推动城市更宜居
明起10余种疑难杂症 可“按病索医”
危化品“打非”行动除隐患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07月22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征集提升社区治理水平意见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张泉)为激励居民积极行动,共同参与到社区治理的行动中来,近日,亦庄新城马驹桥镇九大社区和各小区通过线上线下等形式广泛开展意见征集活动。各社区、小区用真情服务群众,用行动践行承诺,让“每条意见有反馈,携手共建幸福家”的理念进入千家万户。

  活动前期,在小区门口、楼梯间、楼门口等人流量相对集中的位置,张贴意见征集和社区便民微信海报,并依托防疫岗亭,向居民介绍此次意见征集活动的内容和意义。

  “您可以通过手机扫描海报上的二维码,便可进入信息征集系统,对物业服务存在的各类问题、社区治理中需要改进的地方以及对社区发展的意见建议都可以通过手机进行反馈。”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介绍道。

  有需求的居民还可以通过添加社区便民服务微信,直接与社区工作人员和社区书记进行沟通交流。

  随着征集活动的不断深入,各社区还通过微信朋友圈发布、社区公众号推送、分享活动海报等形式进行线上宣传,并通过党员志愿者征集、添加居民微信,更加方便有效地联系群众。

  为保障社区物业服务水平的有效提升,马驹桥镇政府还公布了小区物业24小时监督电话,将物业管理服务纳入政府管理体系,并建立长效机制,确保居民的合理诉求得到及时反馈和有效解决。

  本次“意见大征集活动”通过多种方式、多种途径,“发动群众,从我做起”,共同参与到社区、小区的建设中来,增强了居民群众的归属感、认同感,提升了社区、小区和居民的联系度、紧密度。下一步,各社区将集中梳理、汇总意见建议,因居制宜、因群制宜、因人制宜地开展管理与服务,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通过社区联系居民、居民有效提出意见和建议双向沟通的方式,建立高效的交流渠道,为提升全镇物业管理水平和社区治理能力打下坚实基础。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