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支社区反诈志愿宣传队成立
全面检查食品和餐饮单位
征集提升社区治理水平意见
炎炎夏日 居民文化活动嗨不停
“微改造”推动城市更宜居
明起10余种疑难杂症 可“按病索医”
危化品“打非”行动除隐患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07月22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炎炎夏日 居民文化活动嗨不停

 

  插花、写书法、画牡丹……这个夏日,虽然疫情阻挡住了经开区居民出门纳凉的脚步,但他们的生活却没有因为外出受限而“打折”,在疫情之下,也过得多姿多彩。

  线上插花“解锁”阳光心态

  近日,一场主题为“花开疫散·心向阳光”的线上插花活动在荣华街道金地格林社区开课,引导居民们通过插花来装饰自己的生活环境,继续用积极心态对抗疫情。

  活动当天,居民们按照居委会提前在微信群发布的通知要求,分批有序地来到居委会领取花材和工具,然后回到家中参与线上授课。视频中,花艺老师介绍了鲜花的类别及养护方法,逐步讲解插花的技巧,一步一步带领大家完成整个插花过程。“插花的时候,高的在中间,矮的在旁边,不可太繁,亦不可太瘦,要讲究高低疏密,错落有致……”居民们边学边做,修剪枝叶,自由搭配,很快,一盆盆错落有致、生机盎然的插花作品便在大家手中诞生。为增加居民间的交流与互动,社区还为本次线上插花活动建立了临时微信群,方便居民们结束课程后,将自己的作品照片发到群里相互分享,相互交流自己对插花艺术的理解。

  “正如康乃馨的花语是爱与关怀,虽然由于疫情的原因,我们无法聚在一起学插花,但活动带给我们的不仅是一次活动体验,更是一次充满正能量的精神鼓舞,使我们心情愉悦,在非常时期保持积极向上的良好心态。”社区居民王金凤笑着说。

  妙笔书画为党庆生

  一幅山水画将祖国的壮丽河山描绘得惟妙惟肖,几幅毛笔字苍劲有力,把对党的祝福诉诸笔端。7月18日,博兴街道观海苑社区内的海韵听风纳凉长亭文艺气息四溢,社区书画苑的成员们用自己的书画作品为党的生日送上祝福。

  歌颂党恩、众志成城、风华正茂、永远跟党走……长亭内当天共展示了近20幅作品。据了解,观海苑书画社是居民自治组织,社团内均为喜爱书画的文艺爱好者,固定社团成员10余人。前不久,看到社区党支部组织庆“七一”书画展活动后,成员们纷纷响应参与,发挥业余爱好为党送上祝福,用两三个星期就完成了作品创作、收集。书画社负责人王刚介绍,为了让这份祝福呈现得更完美,成员们也下了不少功夫。年轻人许锐桥不仅利用工作之余的时间抓紧写作,而且精益求精,在上交作品后因自己不满意又取回重写。花甲之年的白莉则通过精巧的刻画作品表达对党的祝福。“疫情期间减少出门,这样的画展也为我们的生活增添了色彩。” 一位观展居民说。

  围绕红色7月,观海苑社区还组织了社区书记讲党课、建党知识线上答题等活动,以此持续加强社区党员党性,在社区建设和当前的垃圾分类工作中发挥好带头、模范作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社区党支部还组织了一场“战‘疫’座谈”,和社区在职党员、志愿者代表及疫情期间到社区支援疫情防控工作的经开区下沉干部们,一起交流感受、体会,总结防疫工作经验,从而更好地指导今后的工作,用更多工作中取得的实效和成绩作为送给党的生日礼物。

  融媒体中心记者 于晓玲/文并摄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