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支社区反诈志愿宣传队成立
全面检查食品和餐饮单位
征集提升社区治理水平意见
炎炎夏日 居民文化活动嗨不停
“微改造”推动城市更宜居
明起10余种疑难杂症 可“按病索医”
危化品“打非”行动除隐患
3上一篇 2020年07月22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危化品“打非”行动除隐患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张泉)为进一步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各类安全事故,提升安全管理水平,连日来,亦庄新城台湖镇在镇域内持续开展了危险化学品“打非”专项行动。

  台湖镇安全检查队先后前往北京步步通源商贸有限公司次渠分公司、北京诚伟祥瑞汽车服务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 “地毯式”摸排检查,力求做到隐患无死角,领域全覆盖。检查队员重点检查了厨房、配电室、安全出口等安全隐患较大的区域,对检查中发现的违规使用煤气罐、安全出口不畅通、厨房未安装燃气报警器、违规使用麻花线、临时线路敷设不符合安全规范、电闸箱无盖等生产安全隐患,检查队员责令企业负责人立即整改,并现场拆除了违规使用的煤气罐。

  在进一步增强企业员工和周边居民对安全事故的防范意识和责任心的同时,检查队还在镇域内的加油站、医药制造企业、化工企业和涉及危险化学品使用的企业周边悬挂了安全生产宣传条幅。

  “安全生产无小事,我们要求企业提高对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识,主动开展企业内部隐患排查治理行动,并加强完善企业专项应急预案,加强员工应急教育培训,以便妥善处理突发事件。”台湖镇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道。

  在危险化学品“打非”专项行动的推动下,目前台湖镇各类安全隐患整治工作正在稳步进行中。下一步,台湖镇将继续加大检查和宣传力度,对检查到的各类安全隐患及时开展“回头看”行动,确保隐患整改落到实处。

 
3上一篇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