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桥德云社剧场:搭建平台传承民俗文化
游玩路线2:夏日游园记
游玩路线1:博物馆畅游行
【温馨提示】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07月24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游玩路线2:夏日游园记

 

  □永定门公园

  永定门公园建于2004年,处于天坛与先农坛之间,是北京重要的历史文化街区,永定门城楼是中轴路绿地南线的标志和起点,公园也因此而得名。公园整体风格平正大方,古朴自然。结合永定门城楼复建及文物保护进行了中轴线御道修建,在绿地的原址复建了“佑圣寺”和“观音寺”。建成后的南中轴绿地尊重延续历史文脉,保护再现古都风貌。

  路线:从天桥德云社剧场向南出发,经天桥南大街后到达,全程大约1公里。

  □陶然亭公园

  陶然亭公园是一座融古代与现代造园艺术为一体的、以突出中华民族“亭文化”为主要内容的现代新型城市园林,有“都门胜地”之誉。陶然亭公园1952年建园,全园总面积56.56公顷,其中水面16.15公顷,内有胜春山房景区、华夏名亭景区、陶然佳境景区、潭影流金景区等各具特色的景区。其中著名的陶然亭位于湖中央岛的陶然佳境景区,陶然亭周围有许多著名历史胜迹。

  路线:从永定门公园向西出发,经永定门西街,后向北经太平街到达,全程大约1.6公里。

  □万寿公园

  万寿公园位于西城区白纸坊东街路北,占地5.1公顷,原址建于明代万历四十五年的关帝庙。新中国成立后,政府多次对此地进行绿化整建。1955年曾命名万寿西宫公园,1995年重新改造后更名为万寿公园,是本市第一座以老年活动为中心的主题公园,也是全国首家节能型公园和具有较完善应急避险功能的示范性公园。2014年西城区政府决定对万寿公园进行整体改造,并被区政府确定为 “孝”“寿”文化的宣传教育基地。公园改造在保留原有建筑、树木、地形的基础上,注重从功能出发,体现人文关怀,围绕景区特点调整植物配置,巧妙规划游人活动场地,突出“孝”“寿”文化主题,营造“老年友好社区”型的百孝之园、万寿之家。

  路线:从陶然亭公园向北出发,经龙爪槐胡同,后向西经陶然亭路、白纸坊东街到达,全程大约1.1公里。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