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入局TikTok争夺战?
手握巨额现金 巴菲特的下一个造富“苹果”在哪
黎巴嫩首都发生大规模示威活动
3上一篇 2020年08月10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黎巴嫩首都发生大规模示威活动

  8日,在黎巴嫩首都贝鲁特,示威者拉开铁丝网试图进入黎巴嫩议会大楼所在区域。 新华社/图
 

  黎巴嫩首都贝鲁特8日发生大规模示威活动,示威者与警方发生激烈冲突,造成至少1人死亡、238人受伤。

  据黎巴嫩媒体报道,当天数以千计的示威者聚集在贝鲁特市中心,抗议贝鲁特港口区发生大爆炸以及当局腐败等。

  当地电视台画面显示,示威者试图进入黎巴嫩议会大楼所在区域时,与警方发生冲突。示威者向警方投掷石块、烟雾弹等,警方使用催泪瓦斯驱散人群。

  黎巴嫩国内安全部队在一份声明中证实,一名警察遭示威者袭击身亡。63名伤者被送往医院,其余伤者在现场接受治疗。

  同一天,黎巴嫩总理迪亚卜呼吁提前举行议会选举。迪亚卜8日在电视讲话中表示,黎巴嫩的政治、金融、行政正处于崩溃状态,只有提前举行议会选举,才能摆脱国家的结构性危机。他敦促黎巴嫩各政治派别搁置分歧,就下一步行动达成共识,共同致力于改革。迪亚卜表示,他将继续担任总理两个月,希望各派能在此期间达成一致。

  贝鲁特港口区4日傍晚发生剧烈爆炸。黎巴嫩卫生部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爆炸已造成158人死亡、6000多人受伤,另有数十人下落不明。爆炸造成约30万民众无家可归。

  北京商报综合报道

 
3上一篇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