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守桶人”守住分类第一线
天宝园社区卫生服务站启动扩建
居民学法有了身边“顾问”
8000株黑莓迎客来
经开区多措并举应对“烤”验
萌娃成长营 支招带娃难题
大杜社破损道路整修完成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08月12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居民学法有了身边“顾问”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于晓玲)动动手指就能在手机上学习法治知识,还能就自己关心的问题在线咨询律师。8月11日,荣华街道“荣华法治讲堂”小程序正式上线,辖区群众今后在手机端就能“一站式”学习和生活息息相关的法治知识。

  “荣华法治讲堂”小程序的上线是为推进辖区法治宣传工作力度不断加大,法治知识学习程度不断加深,法治意识传播范围持续扩大,使法治政府建设向纵深推进,促进各种法治保障服务体系日益完善。并以法律“顾问”的形式陪伴在居民身边,宣传法治意识,引导居民学习法治知识、共建法治铜墙铁壁,一起维护个人权益、捍卫法律尊严,达到“学法懂法始于心 守法用法践于行”的目的。

  居民使用时,只需在微信搜索栏输入“荣华法治课堂”小程序,或关注“荣华街道”公众号,点击菜单栏→政民互动→荣华法治讲堂,点击主屏幕下方“我”,以微信身份登录,即可进入视频课程。小程序内设置了法治文章、视频课程、在线问答几个模块,目前提供的课程内容涵盖了《北京市街道办事处条例》 、民法典继承篇之遗嘱、法律便民等今年法治宣传教育活动的几个重点内容。

  值得一提的是,“荣华法治讲堂”的功能和内容还不止这些。据荣华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小程序后续还将陆续开放更新遗嘱服务相关资料和流程、居民关心的法律规定、线上学习问答和学习积分兑换专区等功能,更好地为居民提供各类法治学习、咨询等服务。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