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解决问题替代遥控指挥
党员成长计划 升级亦企成长课程
仲裁院一线出招化解劳动纠纷
经开区为校企合作培养博士后架金桥
1300名志愿者邀您相约服贸会
信访举报渠道
综合执法局整治街面环境秩序
青年创新院 青年价值交换行动情系和田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08月12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经开区为校企合作培养博士后架金桥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刘娜)“在疫情下,生物类临床研究更需要针对疾病开发一些新的诊断技术,这个情况下,经开区拨付的经费会对我们的研发起到非常重要的帮助作用。”接过经开区给予的30万元博士后专项经费后,北京海思特医学检验实验室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思特”)总经理陈忠说道。

  海思特是一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也是华北地区规模较大的第三方血液病特检中心,是一家专职的临床医疗检验所,也是经开区2020年修订新的博士后政策后,在政策帮助和指引下引进博士后的其中一家企业,本次专项扶持资金主要研究方向是联合北京大学人民医院血液病研究所,依托其丰富的临床标本,对白血病复发的机制进行研究,以此寻找新的检测标志物和药物靶点,“白血病致死率很高,最大的一个原因就在于它的复发性,希望可以在经开区成熟的生物医药大环境和政府的政策及资金扶持下,早日研究出新的药物”。新进站博士后刘新鑫表示,“经开区对博士后工作的政策和资金扶持非常接地气,也最大程度地帮助到了企业进行科研项目攻破。同时也帮我消除了内心担忧,我能做的就是在这座希望之城,全身心地投入科研工作中,早日将科研成果转化”。

  在经开区,像海思特一样,和高校合作进行科研,促进科研成果转化的案例并不少见,作为吸引培养高层次创新型人才、深入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推动人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平台。

  数据显示,截至目前,经开区已在生物医药园、北方微电子等47家企业设有分站,与30余所知名高校和科研机构建立了合作关系,累计招收培养博士后研究人员98名。为更好地促进博士后工作发展,经开区2020年修订后出台了新的《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士后工作管理办法》,重点加大对博士后工作的资金支持,设立专项经费和奖励力度,并同时大力支持校企联合,确定项目,推动博士后工作成效落地。

  “在与设站企业沟通的时候我们发现,企业对和高校共同培养博士后有着强烈的需求,但是沟通渠道却非常有限。”社会事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除了政策和资金的扶持,为了促进产学研合作,让校企充分结合,共同培养博士后,经开区邀请到了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知名高校来到经开区,和企业之间就研究课题、博士后规模、政策、研究方向等进行交流和沟通,为企业和高校之间联合培养博士后搭建桥梁,促进高校科研流动站与经开区科研工作站的深度合作。

  “希望借此促进产学研有机结合,共同创新研究,取得创新成果。”社会事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经开区将继续加大博士后工作扶持力度,做好企业设站、人才进站服务,帮助有意向合作的高校和企业实现精准对接,加速科研项目转化,提升经开区的核心竞争力。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