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守桶人”守住分类第一线
天宝园社区卫生服务站启动扩建
居民学法有了身边“顾问”
8000株黑莓迎客来
经开区多措并举应对“烤”验
萌娃成长营 支招带娃难题
大杜社破损道路整修完成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08月12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经开区多措并举应对“烤”验

 

  连日来,北京持续发布高温预警,最高气温达37℃。面对“烤”验,经开区各部门多措并举,保障居民平稳用电,让一线工作人员错峰作业,高温之下降暑有“凉”方。

  提前谋划应对用电高峰

  “今年亦庄地区电网最大负荷发生在8月5日,达到了111.6万千瓦,接近于去年的电网最大负荷。”为应对2020年亦庄地区电网度夏的严峻形势,亦庄公司电网运行与管理领导小组充分发挥作用,从去年9月就已开始着手谋划今年度夏工作。

  “我们多次召开度夏重点工作推进会,部署专项工作43项,采用‘销项制’的原则按周调度管控。”亦庄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道。为确保平稳度夏,亦庄公司各专业协调配合,度夏前完成了所有不满足N-1运行线路的停电检修试验,10kV家电研究院一二路分倒路工程等度夏重点工程按期顺利完工,瑞新10kV配套切改工程等按计划推进,有效缓解了部分地区电网设备重过载问题。

  在全力推进各项度夏工程的同时,亦庄公司滚动开展度夏运行方式分析和负荷预测,全方位开展一二次设备差异化运维,提前完成全部重点线路的电缆试验,发现并处理多处重要线路隐患和重点配电站线缺陷隐患,电网设备健康水平得到有效提升。与此同时,亦庄公司不断加快新技术、新装备的应用,为地区电网度夏提供更加全面、有效的硬件支撑。

  为了提供更加贴近用户需求的用电服务,亦庄公司开展专项安全用电检查,重点关注高压自管小区、重要用户和部分敏感用户,发现问题第一时间督促用户整改。同时,按月开展自动化告警信息及客户报修诉求工单分析,为差异化运维提供精准靶向。电网大负荷期间,固定周期滚动分析电网运行和设备负载情况,找出存在风险的薄弱环节,制定针对性的风险控制措施;多次开展电网事故模拟演练,提高多专业联动的应急处置能力。针对局属小区配电室和高压自管老旧小区,亦庄公司逐个制定发电车应急接入方案,明确停放位置、低压接入点、所需低压电缆长度三个关键因素,并与产权单位、物业单位建立良好沟通,确保突发事件情况下及时准确为用户恢复供电。

  清凉物资送到一线

  连日高温,北京经开区各建筑工地施工现场积极执行错峰作业,每天上午11时之前和下午3时以后施工,避开高温时段,既保障工人的安全,工程施工进度也没有落下。记者从经开区中建大成北方华创项目工地了解到,项目部除了错峰施工避开烈日之外,绿豆汤、藿香正气水、冰镇西瓜也成了建筑工地高温天的“标配”。

  8月11日上午10时15分,气温已经突破了30℃,记者来到中建大成北方华创项目工地看到,塔吊在不停地吊运着物资,工人穿梭于施工区域各司其职,现场不时传来敲打模板、加工钢筋的声音。据工地现场工作人员介绍,为了应对高温,项目部在施工现场的茶水亭精心准备了绿豆汤,工人们在施工期间可以灵活到休息区进行休息补水。

  记者在现场看到,在茶水亭的休息区内,多名工人正排队盛绿豆汤。“平常每天都会喝大量的水,避免中暑,现在项目部又准备了绿豆汤,挺好的。”工人陈大哥告诉记者。除了绿豆汤之外,项目工地还准备了藿香正气水等降暑药品,饮水更是24小时充足供应。

  据了解,为了保证室外建筑工人身体健康,中建大成北方华创项目管理团队也采取多项措施,推进项目安全生产。“持续的高温天气,对于需要在室外进行长时间施工作业的建筑工地来说是一场严峻的考验,我们派专人每天定时到现场为工人提供绿豆汤、藿香正气水、凉茶等防暑用品,并了解工人的需求,做好后勤保障服务。”项目负责人杨成忠表示,项目部严格落实防暑降温措施,根据天气情况灵活制定施工时间,为了避开高温时段,每个施工班组都调整了作业时间,基本在早上5-6时进场施工,到11时就撤离现场,一直到下午3时才陆续进场作业。切实保障员工健康和现场施工安全。

  此外,为关爱工人身体健康,开发建设局也发布相关政策,督促施工企业加强后勤保障,采取有效防暑降温措施,避免高温时段室外作业,加强饮水和饮食管理,确保施工人员宿舍、食堂、厕所、淋浴间等符合标准、满足防暑降温需要,并组织各工地在现场开展宣传,将防暑降温常识传达到每个工人。融媒体中心记者 张泉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