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文融合为产业装上加速器
北京市智能制造标杆企业开始申报
北京市发布科技企业孵化器认定管理办法
长木谷AI骨科智能化队伍扩员
国内首个微内核技术应用落地
“亦庄智造”助攻全国疫情防控
创新打底带动“亦庄智造”频出国门
中冶京诚将建国内最大不锈钢棒线材产线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08月12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半年全国50%新产口罩机气动元件来自SMC
“亦庄智造”助攻全国疫情防控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田艳军)疫情发生后,口罩、呼吸机等疫情防控物资紧缺,区内企业SMC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SMC”)提前复工复产,扩充启动元件产能保障供应,支撑相关企业加大马力生产口罩机、呼吸机助力疫情防控。近日,SMC统计上半年产品供应情况发现,上半年全国50%新产口罩机气动元件由SMC供应。

  疫情发生后,各企业按照相关规定推迟了复工时间,SMC承担着口罩机、呼吸机气缸零配件生产任务,在经开区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下,于2月3日提前复工。以往口罩机、呼吸机只是SMC气缸产品供应的一个较小领域,在这个特殊时刻订单激增,到2月中旬已累计接到2.5万件口罩机、呼吸机配套气缸订单。SMC不到半个月时间就完成了第一个万件气缸订单,核算下来可支撑百余台口罩机、呼吸机生产,为客户企业吃下一颗“定心丸”。

  随着口罩机、呼吸机生产厂家发来的订单量增多,SMC为疫情防控产品配套气动元件的生产开辟了“绿色通道”。一张张蓝色生产随行票代表着疫情防控产品配套气动元件,各生产班组见到蓝色票都会“开绿灯”优先生产。在管理上优先保障的同时,SMC还调配优化生产设备加快口罩机、呼吸机气缸配件生产。“这边几十台加工设备以前生产其他型号活塞杆,现在都通过调整生产口罩机、呼吸机气缸配件的活塞杆。”制造2-1课相关负责人张宝忠在机械加工车间介绍说,通过这样的调配,增加了口罩机、呼吸机气缸配件50%的产能。

  在加快生产的同时,SMC还采取多种方法保证质量不降。对于口罩机、呼吸机气缸配件的生产,SMC提高了质量保障标准,除了常规测量,还增加了互检、质量部门巡检、生产车间主要负责人测量确认等环节。整个气缸产品的生产流程,从原材料检查、加工过程检查,到后工序专人检查、抽检、组装目视确认,设置多达10多道质量关,保障产品高质量。

  据SMC统计,截至6月底,SMC在新冠疫情防控过程中,为全国500家口罩机、CT机、血液分析仪、呼吸机等疫情防控设备生产厂商,及时供应了关键的气动元件,其中,全国50%口罩机的气动元件都是由SMC提供的。在助力国内疫情防控的同时,全球疫情防控也有SMC贡献的力量,SMC生产供应的10万多件气动元件,支撑了2万多台呼吸机的生产,并向全球供应助力了疫情防控。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