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解决问题替代遥控指挥
党员成长计划 升级亦企成长课程
仲裁院一线出招化解劳动纠纷
经开区为校企合作培养博士后架金桥
1300名志愿者邀您相约服贸会
信访举报渠道
综合执法局整治街面环境秩序
青年创新院 青年价值交换行动情系和田
3上一篇 2020年08月12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青年创新院 青年价值交换行动情系和田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郑旎)为进一步促进青少年实现价值共享,引导青少年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近日,经开区团工委结合青年创新院青年价值交换行动计划,以“义援和田、藏书置换”为主题,开展为新疆和田地区中小学生捐赠国语图书文化活动。

  此次活动分为三个阶段,前期动员部署,组织捐书,打包运输,捐赠的书目主要以中小学生阅读的课外读物、社会科学和自然科学等类别为主,所捐图书品种多样、积极健康,不仅注重文化传承,普及科技知识,而且书体、书页完好,内容形象生动,适合新疆学子多方面阅读需求。

  在亦庄控股集团的捐书现场,记者看到集团为各企业颁发爱心感谢信,对积极参与此次捐书活动的组织或个人进行鼓励。“我们也有这样一个想法,想传递这份爱心献给所有奋战在抗疫一线的人,用文化的方式来传播温暖。”北京亦庄国际文化科技中心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芹说道。

  同时,社区街道、企业的志愿者们根据图书捐赠的要求,认真对图书内容质量进行把关,并筛选分类。据统计,荣华街道团工委共捐赠图书1800余本,很多爱心企业专门买了新书送给和田地区的孩子们。此次活动不仅加强了青少年公益服务的热心,同时推动青少年价值交换和知识结构升级,更好地带动经开区青少年智库的更新迭代,通过书籍置换达到“智换”效果。

 
3上一篇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