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浪而上施救落水女孩
17年如一日 为居民打造舒心小家
下沉干部疫线接力守防线
周密计划稳步致力中药研发
下一篇4 2020年08月12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逆浪而上施救落水女孩

 

  100米,80米,50米,45米,43米……逆浪而游的王浩每向前一米,都越发艰难,但看着远处两个女孩无助的表情,他坚持着,坚持着……

  王浩是经开区第一三共制药(北京)有限公司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7月底的一个周末,他带着家人与朋友一起去辽宁省葫芦岛市止锚湾旅游。然而这次出行不仅放松了他和家人的心情,他还逆流而上,挽救了两名遇险的女孩。

  时间回转到7月27日下午4点多,止锚湾海边的沙滩上,王浩正在跟家人休憩。突然,他听到了微弱的喊声:“救命啊,救命!”于是,王浩起身向海中看去,百米外,两个女孩抱着救生圈在海面上飘着。

  起初,王浩以为两个女孩在开玩笑。因为中午时分他还在海里游过泳,当时海水不过及腰,一个成人完全可以站在海中,不至于有危险。尽管心里这样想,但他依旧有些担心,始终盯着两个女孩的方向,观察着她们的举动。慢慢地他觉得有些不对劲。

  “不是玩笑,是真的!”他对朋友说了一声便冲入大海。朋友也紧随其后,跟他一同救人。

  入水之后,王浩才发现,此时的大海已不是中午那般风平浪静,巨大的海浪击打着他,很快他的力气就消耗殆尽。同时伴随着涨潮,水平面比中午时高出不少。转头看向朋友,朋友已经体力不支,不得不游回岸边。

  “看到这,我心里有点儿没底了,才感觉到危险。”但看着几十米外的两个女孩无助地叫喊着,王浩咬着牙继续向前,“当时觉得,我可能是她们唯一的希望了,哪怕有一丝力气也要坚持。”

  100米,80米,50米,45米,43米……逆浪而游的王浩每向前一米都越发艰难,但看着远处两个女孩无助的表情,他坚持着,并最终游到了两个女孩身边。

  这时王浩发现,其中一个女孩的小腿抽筋了,而另一个女孩则被大浪吓得接近崩溃,恐慌异常。

  女孩哭喊着:“我会不会就死在这了?”“不会的,你看看岸边那么多人都看着我们呢,不会见死不救的,你别着急,我一定会把你们安全带回去的。”王浩一边安慰着,一边将手臂跨进救生圈,另一只手拼命向前划。

  但王浩却觉得丝毫没有动,眼看着自己体力透支,王浩稳定住女孩情绪,告诉她:“用脚蹬水,咱们一起往前划……”这个时候,对于王浩来说,每向前一米都是世界上最远的距离。

  在游到距离岸边大概50米的时候,王浩实在坚持不住了,他冲着岸上的朋友拼命点头示意。

  朋友时刻关注着王浩及两个女孩的安危,随时准备着再次入海前去营救。彼时看到王浩示意,立即明白了他的意思,于是下海帮忙,最终和王浩一起将两个女孩救上了岸。

  坐在岸上恢复体力的王浩看着眼前波涛汹涌的大海,才觉得十分后怕,也明白自己经历了怎样的危险。

  但他却说:“救人这事儿绝对不后悔,如果以后再遇到这样的事儿,我还会做出救人的决定。虽然我还不是一名党员,但困难当前勇敢向前的精神确实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与发扬。”

  融媒体中心实习记者 卢金曦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