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浪而上施救落水女孩
17年如一日 为居民打造舒心小家
下沉干部疫线接力守防线
周密计划稳步致力中药研发
3上一篇 2020年08月12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周密计划稳步致力中药研发

  □杨芮平
  2008年7月加盟亚宝药业,一直从事中药研发工作,现任亚宝北京药物研究院中药研究部经理。工作十多年来,她见证了亚宝北京药物研究院的挂牌成立与发展壮大,并获得“2017年度董事长特别嘉奖”荣誉。
 

  复工以来,亚宝药业免费提供的防疫中药汤剂每日都会准时为亚宝人送去温暖和安心。但很多人不知道的是,这份略显苦涩的汤剂背后,是杨芮平带领中药室一连十多天挑拣、配置、清理、熬煮中药材的辛勤付出。

  作为中药研究部经理,自疫情发生以来,每日的工作量都十分大,但为了让更多奋战在一线的同事身体健康得到保障,除了做好日常工作,杨芮平带领的团队不慌不忙、井然有序地为北京区域数百人每日准时熬制好中药汤剂。

  她是如何做到忙中有序的呢?实际上,“有条不紊”“计划周密”一直就是杨芮平的拿手绝活。

  “周密的计划,以及让合适的人做合适的事,这是做好团队工作的关键。”做每项工作时,杨芮平都有具体详细的计划和安排,每个项目启动会后,她首先做的就是制定年计划、季度计划、月计划、周计划,甚至每天做什么工作都会提前规划好。

  中药室的项目繁、杂、多,这些项目中有自主研发的,也有与其他单位合作的,还有需要去生产公司中试的,所有项目的沟通、协调及安排都由杨芮平来完成。但在她的统筹安排下,所有项目都井井有条且稳步推进着。

  与计划同步的,则是根据部门每个人的能力特点和优劣势,将任务进行合理分配。中药室研究员薛萌萌回忆说:“有一年公司要求每个科室起草一份模拟题,其他科室大都采用集中讨论的方式,但杨主任提前一个月将中药板块分为项目立项、小试、生产等六个模块,让每个人分别发挥个人长处起草不同模块题目,最后大家再一起讨论并进行统一汇总。”

  杨芮平善于发现员工优点,让每个人都能感受到自己对中药室的价值,并充满自信。而除了满满的获得感和价值感,与杨芮平共事的日子里,员工们对于责任感有了更加深切的体会。

  2017年中药室申报一个国家课题,当时时间紧、任务重,杨芮平几乎两天两夜没合眼,不知疲倦地核算每个预算数据、填报打印装订资料、往返于太原和北京之间对资料进行签章,终于赶在规定时间内把课题资料交了上去,为最终课题的成功申报作出巨大贡献。甚至在她怀孕期间,依然事事亲力亲为,坚守岗位,直到生产住院的前两天。在她休产假期间,也常有员工打去电话请教工作上的事,她从无怨言,总会及时给予解答和处理。

  “杨主任,帮我看下这个资料好吗”“杨主任,你看看我这个写的可以吗”……办公室里,不管谁喊上一声“杨主任”,她都会欣然应道:“哎!”工作中,每当下属解决一项技术难题时,她都会给予肯定与赞扬;生活上,每次遇到不如意的事时,她也会及时地给予关心与鼓励。

  她时常告诉大家:“你不仅是在为亚宝工作,也是在为自己工作,不要去计较得失,生活不会亏待肯努力的人,你只管负责精彩,老天自有安排。”如今,她们的团队已是一支能团结战斗的队伍;若干年后,她们会特别怀念现在的自己,怀念这么努力的自己。

  她性格开朗活泼,遇到高兴的事会大笑,遇到委屈的事也会难过。她就是这样一个人,对工作和生活倾注了热情,对未来充满了信心,用她小小的肩膀承担起了中药研发的重任。她做事沉稳低调,从来不标榜自己。“今天所有的荣誉都是大家一起努力的结果,我只是代替大家领奖了,感谢大家的陪伴与支持。”杨芮平如是说。在大家眼里,她更像一个大姐姐,带领大家一起工作,一起努力,一起挑战困难,一起收获喜悦。

  每当有新员工入职的时候,她都会非常热情地帮忙安排住宿,联系办理入职手续,让新员工很快没有了刚入职的陌生感。她待人亲切,任何人的意见她都能虚心听取,哪怕说错了,她也会耐心地听人说完,再悉心指正,从不让人觉得惶恐或尴尬。

  “她就像我们的大姐姐,带领大家一起努力,一起战胜困难”……看着窗外仿佛一夜之间蓬勃起来的绿意,杨芮平觉得,温暖如春也是一种力量。

  通讯员 薛萌萌 常倩

 
3上一篇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