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直锟兵败*ST康盛 持股市值缩水超四成
天准科技抛股份回购方案 系科创板首例
蓝筹股率先T+0是好事
大金融板块引爆A股 沪指站稳3400点
3上一篇 2020年08月18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金融板块引爆A股 沪指站稳3400点

 

  北京商报讯(记者 高萍)继前一个交易日尾盘强力拉升后,8月17日,A股迎来新一周的开门红。当日,三大股指集体高开震荡走高。开盘不久,在大金融板块集体走强的助推下,上证综指重回3400点,盘中大涨2.7%。截至当日收盘,上证综指涨超2%,站稳3400点。深证成指与创业板指均涨超1%,两市交投氛围浓厚,时隔两个交易日后,成交金额再度突破万亿元。

  8月17日,A股三大股指集体高开。其中,上证综指高开0.41%,开于3373.9点;深证成指与创业板指分别高开0.39%、0.51%。开盘不久,三大股指有所分化,在大金融板块发力助推下,上证综指重返3400点,创业板指则一度翻绿。不久后,三大股指整体呈现震荡走高态势。

  午后开盘,大金融板块继续拉升、全线爆发,领涨两市。保险板块整体涨幅一度超过8%,券商信托、银行板块亦不甘落后,强势上扬,盘中一度分别涨超7%、4%。大金融板块内个股则掀起涨停潮。中国人寿、招商证券等个股纷纷涨停。

  截至当日收盘,上证综指站稳3400点,报3438.8点,上涨2.34%;深证成指涨1.88%,报13742.23点;创业板指涨1.04%,报2696.39点。

  61个行业板块全线收红。保险板块稳居两市行业板块涨幅榜首位,大涨6.7%。券商信托、贵金属板块涨幅分居二、三位,分别上涨5.06%、4.43%。多元金融、银行板块涨幅则紧随其后。概念题材板块也近乎全线收涨,截至收盘,仅CRO概念下跌,券商、CDR概念涨幅居前。

  个股方面,两市个股呈现普涨行情,赚钱效应明显。逾3400只个股上涨,达百股涨停。其中,暂停上市一年后于8月17日重新恢复交易的NST毅达赚足了市场的眼球。截至收盘,NST毅达大涨50%。

  成交金额方面,沪深两市再度成交破万亿元。其中,沪市全天成交金额达到5374亿元,深市全天成交额为6165亿元。有着“聪明资金”之称的北向资金继续呈现净流入状态。Wind数据显示,8月17日北向资金全天净流入57.13亿元,近两个交易日累计净流入额超120亿元。

  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表示,券商作为行情风向标,往往是在行情启动的时候开始有所表现。8月17日的市场表现再度验证了新一轮行情的启动。“金融板块的启动对于提振市场信心非常重要,权重股大涨带动指数上涨也有望实现突破。”杨德龙如是说。

  在中信证券A股策略首席分析师秦培景看来,货币政策未来更重“定向”而非提前“转向”,市场的共识会再次凝聚;A股市场已经步入了增量资金驱动的模式,而非存量资金博弈。A股下一轮上涨渐行渐近,政策预期的扰动带来新的入场时机。

  安信证券认为,市场在未来一段时间将主要呈现“震荡向上”的格局,在此趋势下,A股有望挑战新的高度。非供给侧改革行业中的周期成长股、军工、云计算、苹果链、白酒、家电、保险、券商等都会有一定表现机会。

 
3上一篇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