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东增资价悬殊 盛剑环境IPO打问号
创新涉农贷款产品 邮储北京分行助力乡村振兴 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
邮储北京分行金融“活水” 激发京郊新活力
3上一篇 2020年08月28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邮储北京分行金融“活水” 激发京郊新活力

 

  为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历史任务,做好“三农”工作刻不容缓。作为一个常住人口超过2100万人的超大城市,北京“大城市小农业”“大京郊小城区”特点决定了振兴首都乡村需要有针对性地建立多层次多样化的产品与服务体系。

  肩负国有大型商业银行的责任担当,邮储银行北京分行坚持充分利用北京地区总部资源优势和丰富的资金资源,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强化金融服务方式创新,提高金融服务乡村振兴能力和水平,把更多金融资源配置到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更好地满足首都乡村振兴多样化金融需求。

  “美丽乡村贷”业务便是邮储银行北京分行为积极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北京地区民俗旅游业发展专门研发的小额贷款业务。原名“民俗贷”,专门面向以田园风光和农家生活方式为特色,为游客提供观光、娱乐、住宿、餐饮等服务的农商户,抵押模式单笔金额最高500万元,农担“见贷即保”模式单笔金额最高60万元,期限最长3年,可采取抵押、担保、信用等多种担保方式。为简化业务办理流程,提升客户体验,邮储银行北京分行还与北京市农担公司合作采用“见贷即保”的模式,大幅缩短作业时间。

  一直以来,邮储银行北京分行紧紧围绕“农”字做文章,扎根农村、支持农业、贴近农民,将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休闲农业、乡村旅游等新产业发展作为信贷支农的重点,通过支持旅游业等绿色产业带动区域经济发展。截至目前,“美丽乡村贷”业务已在北京门头沟爨底下村、密云水堡子村、延庆韩郝庄、房山九渡村、昌平十三陵镇等十几个市级民俗村广泛推行,累计放款超1.6亿元,满足了京郊民俗户的资金需求,有效推动北京郊区的民俗旅游业发展。

  “我们将持续深耕乡村旅游市场,全力以赴把乡村旅游金融服务做实、做细、做出亮点,着力打造风险可控、发展可持续的乡村旅游金融服务新模式,推动乡村文旅产业发展迈上新台阶,为建设美丽中国和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做出更大贡献。”邮储银行北京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

  近年来,以乡村振兴战略为引领,邮储银行北京分行全面升级涉农金融服务体系,加强产品和服务模式创新,进一步深化三农金融事业部改革,大力发展普惠金融,加快探索具有邮储银行自身特色、商业可持续的“三农”金融发展道路,为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注入新动力,为首都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撑。

  北京市乡村振兴处在首都“四个中心”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局当中,以建设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促进城乡融合发展为重点,不断培育新产业新业态,推动小城镇协调发展,实施“一绿”、“二绿”、新一轮百万亩绿化造林工程以及水生态环境改善等工作,构建首都“大生态”格局和城乡融合发展体系是建设首都新农村的重要部分。

  为落实新发展理念,邮储银行北京分行制定了包括战略部署、机制创新、信贷指导、考核与管理等全方面的绿色信贷发展规划。根据自身优势,通过资源倾斜、总分行联动形成绿色金融发展合力。

 
3上一篇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