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雅设计争议中二闯IPO
向AI算法转型 棒杰股份遭投资者用脚投票
两股东抛9.57亿减持计划 长江健康股价迎考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09月03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向AI算法转型 棒杰股份遭投资者用脚投票

 

  北京商报讯(记者 刘凤茹)收购绿瘦健康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股权未果后,棒杰股份(002634)再谋转型。9月2日,棒杰股份发布重组预案,公司拟进行重大资产置换。交易完成后,棒杰股份实现向AI算法的转型。不过,棒杰股份这一转型计划似乎并不被市场看好,9月2日棒杰股份以跌停收盘。

  重组预案显示,棒杰股份此次交易包括重大资产置换及股份转让两部分。具体来看,棒杰股份拟以除库存股外的全部资产及负债作为置出资产,与交易对方持有的标的公司深圳市华付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付信息”)51%的股权进行资产置换,置出资产最终由陶建伟、陶士青、金韫之共同指定的主体承接。标的公司华付信息100%股权预估值为14.9亿元,对应置入资产的预估值为7.6亿元。

  陶建伟、陶士青、金韫之还将其持有的棒杰股份合计8240.784万股股份以协议转让、大宗交易等法律法规允许的方式转让给张欢等共计15名股份受让方,占本次交易前上市公司总股本(含回购股份)的17.94%。而此次交易,股份转让以重大资产置换为前提,如本次重大资产置换无法实施,则股份转让不予实施。

  棒杰股份称,本次交易前后,公司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陶建伟仍为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因此交易不构成重组上市。

  交易前,棒杰股份主营业务为无缝服装的设计、研发、生产和营销,主要以ODM/OEM的模式为全球客户提供无缝服装的开发设计和生产制造服务。交易后,原有业务全部置出,棒杰股份主营业务变更为基于软件技术及AI算法的行业解决方案。

  但从二级市场的走势看,投资者对棒杰股份的转型似乎并不认同,采取用脚投票的方式。东方财富显示,棒杰股份9月2日早盘开盘高开0.66%,随后股价快速跳水并跌停。截至收盘,棒杰股份未能打开跌停板。9月2日,棒杰股份收盘价为9.48元/股,跌幅为9.97%。

  今年以来,棒杰股份频繁筹划转型事宜。5月18日,棒杰股份曾公告称,公司以发行股份的方式向优创投资有限公司、皮涛涛购买其合计持有的绿瘦健康产业集团有限公司100%股权。交易完成后,棒杰股份的实际控制人将发生变更。然而,由于未能在规定时间内就该重大资产重组的核心条款达成一致,难在较短时间内形成具体可行的方案以继续推进重大资产重组,双方以终止合作草草了事。

  对于相关问题,北京商报记者应棒杰股份董秘办公室相关人员要求发去采访函,不过截至发稿,未收到相关回复。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