跌停风暴来袭 暴风集团A股退场倒计时
上纬新材发行规模不足10亿 申万创新投跟投5%
国金、国联证券利好前涨停太蹊跷
之江生物科创板大考在即 曾冲击主板未果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09月21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金、国联证券利好前涨停太蹊跷

周科竞
 

  9月18日午后,国金证券突然放量涨停,带动大金融集体上扬,随后国联证券也封上涨停。而在9月19日,有消息称国联证券或合并国金证券。9月20日晚间,两家公司双双发布公告证实合并事项,公司股票也将从9月21日起停牌。前有王府井股价暴涨让吴某某暴赚,现如今国金证券、国联证券股价异动的背后是否也有着“吴某某”提前获取消息精准伏击以获取暴利呢?

  券商股里,国金证券和国联证券并不属于龙头券商,估值也不是最便宜,技术图形上也不是最好看,但是它俩却能在9月18日午后以龙头股的身份先后涨停,是简单的巧合还是有资金有目的性地布局?此外,9月19日下午,一份疑似国联证券拟合并国金证券并即将停牌的公告部分截图在市场中流传,如果为真实的,是不是已经构成了信披违规,甚至有内幕交易的嫌疑?

  东方财富交易行情显示,券商信托板块中共计有46只个股,9月18日券商信托板块的最终涨幅是5.38%,位居当日沪深两市板块涨跌幅前列。具体来看,当日板块中涨停的个股共有4只,分别是国联证券、浙商证券、国金证券、哈高科,其中,股价最先出现异动并且封上涨停板的是国金证券,而后是国联证券,最后是浙商证券和哈高科在它们的带动下,股价才被推上了涨停板。而且,也正是国金证券和国联证券的涨停,带动了券商股的做多热情。

  如果没有这突如其来的重大事项停牌公告,这样的市场行为并无异常,但现如今的问题是,为何偏偏这么巧,两只股票毫无征兆地率先涨停,而后就突然宣布重大利好要停牌?

  股民对此也是议论纷纷,太多的股民质疑这样的走势背后有着内幕交易嫌疑,如果真是这样,那么先知先觉的资金完全是在挑战监管权威,更是对资本市场法律法规的蔑视。

  违规者究竟损害了谁的利益?本栏认为是两部分人,一是在内幕信息被公开之前因不知道信息而卖出原本持股的投资者。假如国联证券和国金证券在涨停的时候,有投资者认为它俩本身的估值并不便宜,而且突发涨停,认为现在正是逢高卖出的好时机,显然他们的卖出操作是不划算的,如果信息能够公平且及时被上市公司公告,那么这些投资者要么不会卖出持股,要么会在更高的价格卖出持股,所以他们是一类受害群体。

  另一类人是高价接盘的投资者,未来国联证券和国金证券股价如果大幅上涨,自然会有投资者高价追涨,因为有大资金已经提前布局,所以股价的涨幅大概率将会超过理性的上涨空间,而高价追涨的投资者将会多付出很多价值来购买这两家公司的股票。如果内幕信息能够公平且及时公布,那么他们将能面对更多的理性抛盘,股价的涨幅将会受到一定限制,他们的买入成本也会降低很多。

  不患寡,患不均。国联证券和国金证券合并,从投资者的角度看是增加了股东价值,但是这部分增加的股东价值,原本应该由全体股东共享,但是因为内幕信息可能被提前泄露,导致掌握内幕信息的人拿走了很多的新增价值,这就损害了其他股东的权益。

  目前股民对两家公司股票可能涉嫌内幕交易的质疑声十分高,两家公司要想说服广大股民,肯定得下大力气,如果拿不出确凿的自证清白的证据,可能会让广大股民失望。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