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子“升级”为市级湿地公园
“以前跑五次 现在一次结”
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促就业可获政策扶持
不动产登记大厅开启延时服务
市郊铁路亦庄线预计年底前开工
信访举报渠道
经开区邀请政协委员献策“十四五”人才规划
T1线沿线道路改造主路开始修整
下一篇4 2020年09月21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南海子“升级”为市级湿地公园
为经开区“湿地润城”加码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卢金曦)9月19日,第八届“北京湿地日”活动在南海子公园举办。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湿地管理司巡视员杨锋伟、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局长邓乃平、北京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袁立洪出席活动并与公园运营单位负责人共同为“北京市南海子湿地公园”揭牌。这意味着南海子公园升级为市级湿地公园。

  绘制涂鸦湿地保护长卷、发放宣传品、湿地游园健步走、湿地知识趣味问答、“我眼中的美丽湿地”摄影比赛……活动现场,市民们积极参与各项活动,对湿地保护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当天还同步启动了观鸟月活动,参与活动的领导和市民共同放飞了南海子湿地公园收留救治的鸳鸯、白鹭等野生鸟类。

  据介绍,南海子公园的此次升级得益于占其总面积一半的麋鹿湿地公园,在这个总面积为401.26公顷的麋鹿湿地公园内,湿地面积就有127.28公顷,是北京南城最大的湿地公园。北京南海子投资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北京市南海子湿地公园’的获批只是我们修复湿地、保护湿地的一个新起点。接下来,我们将持续加大力度建设南海子湿地,将其打造成为国家级的湿地公园。”

  历史上的南海子是明清两代的皇家苑囿,20世纪80年代这里成了城南一处垃圾场,2000年后,在各方的努力下南海子公园逐步恢复了生态景观。南海子获批市级湿地公园只是经开区绿色生态建设成果的一小部分,近年来,经开区立足自身禀赋,践行两山理论,提出森林绕城、绿道连城、碧水穿城、湿地润城、公园遍城、农田留城、景观靓城、文化兴城的“绿城八法”,全力推进生态环境建设,打造“人、城、境、业”高度契合的美好公园新城。

  为落实北京城市总体规划,未来经开区将在规划范围内打造“一轴、三带、一环、多园”的绿地总体结构,以线串点,扩点成面,形成点线面结合的生态景观绿地系统。同时在亦庄新城225平方公里规划范围内,布局“一带一廊,四主八副,水绿贯城”的绿色空间结构。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