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子“升级”为市级湿地公园
“以前跑五次 现在一次结”
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促就业可获政策扶持
不动产登记大厅开启延时服务
市郊铁路亦庄线预计年底前开工
信访举报渠道
经开区邀请政协委员献策“十四五”人才规划
T1线沿线道路改造主路开始修整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09月21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以前跑五次 现在一次结”
城市运行局提升效能优化营商环境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田艳军)“以前跑动五次的事,这回一次就办完了。”9月16日,由城市运行局组织的一次会议,将5个会议的内容整合到一起一次开完,北京大宝化妆品有限公司环境安全部副经理宫伟走出博大大厦会议室门口兴奋地称赞,这样的会议形式为企业减轻了负担,让企业人员将更多精力投入到工作中。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之下,大宝公司正在加速追产,企业全员分外忙碌,宫伟接连接到多个会议通知,正在为抽时间参会发愁。“企业的困难,就是我们努力的方向。”城市运行局安全生产处负责人说,当化工医药企业专项整治工作会议的通知下发到企业后,为了减轻企业负担,各处室负责人对近期工作进行了通气汇总,将近期的工作统筹在一起综合部署。

  会议当天,化工医药企业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安全生产责任保险政策解读会议、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讲解与解答会议、固废处理工作部署会、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等5个会议一次开完,会上简明扼要地部署各项工作,提出了各项工作开展的要求,让企业跑一次将多项工作任务、要求以及最新的政策带回企业落实,赢得了各企业的广泛称赞。

  多项会议一次开为企业减负,是城市运行局深入践行“一线工作法”的一项重要举措。经开区机构改革以后,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园林绿化工作、交通、基础设施管理、生态环境保护等众多职能汇集到城市运行局,城市运行局在有序推进各项工作的同时,还引导内部各处室相互学习、相互关注,加大统筹整合,为企业减轻负担,这也为城市运行局深入践行“一线工作法”打下了基础。

  除了将多项会议统筹整合一次召开,城市运行局在日常专项检查中也将多个专项检查整合在一起,走进每一家企业都带着多项专项工作任务,减少企业接待次数为企业减负。通过这种新的“一线工作法”,也能更加系统、全面地认识到各企业安全生产现状、存在安全生产隐患的根源,便于有针对性地开展指导及监管工作。

  “通过深入践行‘一线工作法’,我们创新了工作机制,真正解决了企业的普遍难题。”城市运行局相关负责人说,还将加大内部整合力度,推进会议、检查等工作“多变一”常态化,通过“一线工作法”,为企业带来更多便捷化的服务,助力全区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升级。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