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子“升级”为市级湿地公园
“以前跑五次 现在一次结”
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促就业可获政策扶持
不动产登记大厅开启延时服务
市郊铁路亦庄线预计年底前开工
信访举报渠道
经开区邀请政协委员献策“十四五”人才规划
T1线沿线道路改造主路开始修整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09月21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郊铁路亦庄线预计年底前开工

 

  本报讯  近日,“北京市郊铁路亦庄线工程”的第二次环评公告发布。市郊铁路亦庄线预计将于今年年底前开工,总工期30个月,将分近期、初期、远期进行使用。近期的主要作用将是一条货运专线,远期会实现客运、货运双重职能,因此在建设中也将预留青云店设站条件,以及与规划T1南延线、市郊铁路S6线的换乘条件。

  市郊铁路亦庄线自既有京沪铁路安定站北端引出,沿既有京沪线并行向西北,跨越京台高速、黄徐路后折向东北,并在河南辛庄村东侧再次跨越京台高速,上跨大龙河后以路基形式下穿高压线密集区,后以高架形式依次跨越岔河、青魏路、旱河和京福路,在青云店镇区北侧预留远期设站条件后继续向东北敷设,依次跨越青老路、青采路和凤河后接入北京奔驰南厂区,正线线路长度12.17公里,近期设2座车站,利用既有京沪铁路安定站,新建奔驰装卸站,本期为货运单线。

  环评公告显示,市郊铁路亦庄线的运营时间为6:00-22:00,最高运行速度为80km/h。计划2020年12月30日开工,总工期30个月,工程总投资28.44亿元。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