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游书海 乐享生活
推荐书目:《西游记》
推荐书目:《鲁滨逊漂流记》
推荐书目:《城南旧事》
推荐书目:《大中华寻宝记》
推荐书目:《西游记》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09月21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推荐书目:《大中华寻宝记》

 

  孩子如是说——

  学生阅读感受:《大中华寻宝记》这套书特别好看,里面的故事也特别好玩儿。这是一套漫画书,每章后面会专门总结各地的名胜古迹、风土人情和美食小吃等。我在这套书中学到很多以前不知道的知识,例如贵州的龙化石竟然有2.1亿年的历史、四川的乐山大佛头顶的螺髻有1021个等等。有一次爸爸妈妈带我去山东旅游,我就带着《山东寻宝记》这本书,当时在博物馆里面我看到书中提到的“龙山黑陶杯”,然而爸爸妈妈竟然不知道是什么,我就觉得这本书特别酷,让我知道了好多连大人都不知道的事情。从那以后我就更爱看这套书了,没事儿就问爸爸妈妈这套书里面的知识,他们不知道我就讲给他们听。

  北京亦庄实验小学

  三年级 张思诚

  家长心语—— 

  孩子第一次接触《大中华寻宝记》系列丛书是在上一年级的时候,带他去图书馆里面发现到的,他看的第一本是《陕西寻宝记》。从那之后他就彻底迷上寻宝记系列图书了,没事儿就看,吃饭的时候看,甚至上厕所的时候也看,一年级的时候是我们和他一起共读,后来他就自己看,到现在整个《大中华寻宝记》图书已经看过不下5遍。从家长的角度来说,这套书的确非常有意思,幽默风趣,可以了解到中华大地的人文和地理知识,也可以在寻宝中探索中华文化的精华。孩子在读的过程中收获快乐,读后更能获取到知识,还可以从小培养民族自豪感。俗话说,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我们也和孩子做了一个约定,每年都要抽时间一起去领略祖国的大好河山、了解祖国各地的风土人情、感受各个历史文化名城深厚的人文历史。

  张思诚家长

  推荐人:袁典

  评语:

  《大中华寻宝记》系列是一套让孩子爱不释手的科普漫画书,以惊险刺激的寻宝故事为线索,介绍中国各省丰富多样的地理风貌、历史遗迹、文化艺术、物产资源等,让小读者体验“足尖上的中国”。如果你想足不出户就走遍中国、了解中华大地的特色文化、体验奇幻玄妙的探险之旅,就快快到这套书中去寻宝吧!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