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游书海 乐享生活
推荐书目:《西游记》
推荐书目:《鲁滨逊漂流记》
推荐书目:《城南旧事》
推荐书目:《大中华寻宝记》
推荐书目:《西游记》
3上一篇 2020年09月21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推荐书目:《西游记》

 

  孩子如是说——

  悟空神通广大、机智聪明,又乐于助人。猪八戒胆小怕事、好吃懒做,但他没有害人之心。沙和尚比较正直,虽然本领没有两位师兄强,但他却一心一意保护师父。唐僧心地善良、一心向佛,不愿悟空杀人,所以多次误会过悟空。但悟空念及师徒之情,一直护送师父西天取经,历经九九八十一难。不过师徒四人都有优点和缺点,我以后要学习他们的优点,并且发现自己的缺点,努力去改正,让自己变成一个更加优秀的人!

  北京市建华实验亦庄学校

  二年级 胡静怡

  家长心语—— 

  陪伴阅读培养兴趣。孩子经常说:我觉得和爸爸妈妈一起看书,这样感觉更有意思。而且孩子经常会为我们选好她认为我们应该看的一些书籍,甚至会要求我们不能看手机。还会撒娇地对我说:“爸爸你别看手机了,这样会影响你的生活,影响你的身体。”其实我们的一言一行都在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孩子。只要家长们能够放下手机,就一定有足够的时间来陪伴孩子阅读,我相信在我们的陪伴下,所有的孩子都会爱上阅读。都说“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其实也是一点一滴培养起来的。

  胡静怡家长

  推荐人:安玉冉

  评语:

  阅读具有获取知识、积累知识、开发智力、培养能力、陶冶情操、塑造品质的价值;具有提升学生的整体综合素质,使小学生身心得以健康成长、潜能得以充分的发挥,以适应和面对未来社会的挑战和需要的意义。

  《西游记》是四大名著之一,阅读经典更能让学生有很大的收获:取经路即人生路,读经典西游,悟成长真谛!小说中的四个主人公从开始的互不认识到受观音点拨,踏上西去的取经之路。他们心怀理想、坚定不移地渴望去西天取得真经。历经苦难与诱惑后,师徒四人终于实现了共同的理想。这样一种为理想而奋斗、拼搏,不顾艰险,拒绝诱惑的精神是儿童成长期最好的养料,可以帮助儿童在少年期树立良好的理想观,并用实际行动去实现自己的理想。

 
3上一篇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