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内阁加钱 日本能否挽救人口危局
印度疫情形势严峻 泰姬陵重新对外开放
马斯克放话 特斯拉拿什么再创交付纪录
3上一篇 2020年09月22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马斯克放话 特斯拉拿什么再创交付纪录

 

  距离三季度结束还有10天,特斯拉CEO马斯克又向全体员工发出一封电邮,鼓励他们加油工作,争取本季度交付量再创新高。

  当地时间9月20日,马斯克发出了一封题为《全体紧急集合!》的电邮,其中写道:“请将车辆交付视为绝对的首要任务。在剩下10天里,我们尽可能保持工厂高产量也是非常重要的。这对加州市场至关重要。”

  在每个季度临近结束时通过电邮向全体员工发出动员令,是马斯克的习惯,这也是在向投资者释放信号。

  数据显示,特斯拉预计2020年将交付50万辆汽车,但今年上半年受疫情影响仅交付了17.9万辆左右。特斯拉此前最新的交付纪录是在2019年的第四季度创下的,当时交付了11.2万辆汽车。

  不过,从马斯克的措辞来看,三季度要超越此前11.2万辆的纪录并不轻松。在电邮中,马斯克表示:“我们有机会再次实现创纪录的季度交付量,但我们必须努力拼搏才能实现这一目标。这需要我们每天交付最多数量的电动汽车。”

  上个季度,特斯拉交付了9万辆汽车。二季度由于疫情导致特斯拉加州工厂关闭了一段时间,公司的汽车库存量大幅降低。考虑到这一情况,如果特斯拉第三季度能够实现纪录水平左右的交付量,即使不及分析师预期,也已经是不错的成绩了。

  据华尔街分析师上周预计,特斯拉三季度的交付量预计为12.1万辆。

  但对于这一数据,特斯拉空头、斯坦菲尔资本管理合伙人Mark Spiegel则表达了悲观的看法。Mark Spiegel表示,特斯拉重申2020年交付目标是50万辆,意味着三季度和四季度的季度交付目标是16万辆,所以三季度交付量低于15万辆是远不及预期的。

  受马斯克“再创交付纪录”的言论以及即将到来的特斯拉“电池日”等因素影响,截至北京时间9月21日19时,特斯拉的股价在周一盘前上涨了1.41%。过去一周,即当地时间9月11日收盘至9月18日收盘,特斯拉的股价上涨了19%,这推动马斯克的净资产增加了130亿美元,达到924亿美元。

  特斯拉2020年股东大会将于太平洋时间9月22日举行。股东大会结束后,“电池日”活动随即开始。这也是特斯拉首次专门针对电池技术举办发布会,届时该公司将会发布大量关于其电池技术的最新进展。

  据市场预计,该公司或将在“电池日”活动上公布其“百万英里”电池的细节。据悉,这种电池是一种锂离子电池,采用新一代“单晶”NMC 532阴极和一种新的先进电解质,可以使电动汽车持续行驶100万英里(约合161万公里)。

  这让投资者对其寄予了厚望,从而推高了该公司的股价。在“电池日”即将来临之际,不少投行陆续上调了特斯拉的目标价,Wedbush将其目标价格从380美元提高到475美元;PiperJaffray将其目标价格从480美元上调至515美元;德意志银行将其目标价格从300美元上调至400美元;瑞士信贷将其目标价格从280美元上调至400美元。

  而在投行看好之际,唱衰特斯拉的声音也不少。上周日,“大空头”Michael J burry在社交媒体上表示,特斯拉严重被高估,加入做空大军。如今特斯拉空头阵营已经是“众星云集”,除了Michael J burry、Mark Spiegel之外,还有绿光资本掌门人埃因霍恩、全球最大空头对冲基金Kynikos Associates联合创始人查诺斯等。

  “这些空头是我见过的最有毅力的投资者,他们对特斯拉是‘真恨’。”金融分析公司S3总经理Ihor Dusaniwsky表示。S3跟踪的数据显示,7月份特斯拉空头损失约60亿美元,相较于6月的37亿美元有所扩大,今年前7个月空头损失已经超过210亿美元。北京商报综合报道

 
3上一篇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