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北京车展:鏖战“油电”分水岭
加速转型 寻找“双积分”平衡点
燃油车上攻受阻 另寻新能源路径
格局大洗牌 竞逐智能化
“油电”双线发力 “赶考”存量市场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09月25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合资品牌
加速转型 寻找“双积分”平衡点

  扫码观看详细报道
  合资品牌正通过布局纯电动和混动车型双战略迈过“双积分”关口
 

  新“双积分”政策,对车企节能减排提出更高要求,相对较早发布新能源车型的自主品牌,合资车企来自“双积分”的压力更加明显。面临“双积分”压力,本届北京车展,合资品牌间已经达成共识,通过布局纯电动和混动车型双战略迈过“双积分”关口。

  据统计,本届北京车展,新能源车型占比达40%,真正实现与燃油车型同台竞技。其中,合资品牌的新能源车型也进入密集发布期。

  值得注意的是,日系品牌开始真正意义上推进纯电动产品落地。在本届车展上,日产将推出全新纯电动跨界SUV——日产Ariya。据悉,日产Ariya将落户东风日产,是东风日产武汉工厂的首个车型项目。同为日系的本田也与日产有着相应的默契,本届北京车展,本田将展示纯电动概念车,该车型未来将于中国市场量产,有望在东风本田与广汽本田进行投放。

  不仅是日系品牌,对于国内新能源车市场一直有明确规划的大众品牌,也有望带来旗下首款纯电动车型大众ID.4,而该车型将在未来投放到“南北”大众进行量产。

  事实上,合资品牌默契地变换跑道更是因为“双积分”的无法达标。数据显示,2019年境内乘用车企中,共有28家车企“双积分”为负。其中,一汽-大众位于负排行榜榜首,上汽通用、北京现代、北京奔驰、上汽大众、东风有限合资品牌位居负分排行榜前十位。

  按照“双积分”要求,在中国境内销售乘用车的企业(含进口乘用车企业)出现负积分,需要采取措施抵偿归零或调整生产与进口计划;若无法抵偿归零,相关车企可能无法销售新品。“‘双积分’已经成为监督企业油耗和排放的重要指标,如果不能达标,将限制企业的在华发展。”汽车行业专家颜景辉表示。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