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注册制满月:新股首日平均涨幅翻2倍
欣泰电气欺诈发行等列入证券犯罪典型案例
A股打新收益会逐步走低
大股东高位套现 起步股份五连板后跌停
3上一篇 2020年09月25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股东高位套现 起步股份五连板后跌停

 

  北京商报讯(记者 董亮 马换换)“快手一哥”辛巴入股的消息让起步股份(603557)成为了投资者争相抢购的“香饽饽”,公司在9月17日-23日连续斩获了5个涨停板,总市值从50亿元增至80亿元。但在9月24日起步股份画风突变,公司开盘后迅速闪崩跌停,投资者惨遭闷杀。在起步股份封死跌停的背后,是公司控股股东在趁机高位减持。

  交易行情显示,起步股份9月24日小幅高开0.41%,开盘后出现了几笔大额卖单砸盘,公司股票迅速跳水,闪崩跌停,彼时换手率仅0.452%,成交额3273万元,散户难以出逃,遭到闷杀。 截至当日收盘,在卖一位置仍有13.64万手卖单排队出逃。

  根据上交所9月23日披露的公开交易信息显示,中天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深圳海岸城证券营业部、财信证券有限责任公司重庆新溉大道证券营业部均卖出3000万元左右,避开了9月24日的闪崩行情。相比之下,申港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深圳深南东路证券营业部则没有那么幸运,9月23日大额买入5489万元。

  消息面上,起步股份9月24日披露公告称,自9月17日公司披露控股股东香港起步与广州辛选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辛选投资”)、张晓双签署股份协议转让至公告披露日,香港起步已经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累计减持公司总股本的0.36%股份。需要指出的是,9月17日以来起步股份股价表现亮眼,接连斩获5个涨停板,香港起步此次减持系高位套现。

  9月17日,起步股份披露称,控股股东香港起步将公司5%的股份以9.162元/股的价格协议转让给辛选投资,转让总对价为2.16亿元;此外,香港起步将公司5%的股份以协议转让方式转让给张晓双,转让价格与辛选投资相同。

  股权关系显示,“快手一哥”辛巴(本名辛有志)持有辛选投资95%的股份,系公司实控人,计梦瑶持有辛选投资剩余5%的股份。据相关媒体报道,张晓双系辛选投资联合始创人、供应链负责人。上述股权受让消息披露后,起步股份在9月17日-23日连续斩获了5个涨停板,公司总市值也随之水涨船高,从50亿元增至80亿元。

  需要指出的是,起步股份控股股东香港起步的减持行为可能继续。截至9月24日,香港起步已通过大宗交易方式累计减持起步股份2%的股份,已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累计减持起步股份0.36%的股份。针对相关问题,北京商报记者致电起步股份董秘办公室进行采访,对方负责人表示“公司经营一切正常”。

 
3上一篇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