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经开区为安全生产加装“防护网”
吹响文旅领域安全警示哨
观摩建设系统提质好经验
医工协同与创新服务高峰论坛在经开区举办
“无废城市”晒成绩 产业发展“绿盈盈”
社保中心集中清理规范集体户
“双节”将至 经开区总工会慰问困难职工
工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三次全体会议
经开区领导调研台马地区企业
毕业生就职创业享每人最高千元补贴
下一篇4 2020年09月25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召开安全生产部署会 部署两节及四季度工作
北京经开区为安全生产加装“防护网”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田艳军)9月23日,经开区组织召开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全面部署双节及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保障全区经济社会安全稳定形势。管委会副主任袁立洪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听取了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会议通报了全市安全生产情况和近期典型事故情况,对做好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会后,经开区交通大队、消防救援支队、平安建设办公室、城市运行局分别对全区当前安全工作进行了分析,并对国庆、中秋“双节”及四季度安全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着很多新情况、新挑战。要牢固树立安全红线意识,始终坚持首善标准、底线思维,从严从细落实好各项措施,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结合“北京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一把手”要对安全生产工作亲自研究、部署、督促、落实、检查,各监管部门要切实担起行业监管职责,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的发生,要全面推动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把安全生产各项保障措施落实到位;要全面开展问题隐患的排查,各部门、各单位要集中力量组织开展安全问题隐患的排查、清理、整治、消除工作,及时把问题隐患的风险点控制住,坚决防止问题隐患反弹;要加强安全宣传和应急管理水平,加大安全宣传力度,提高从业人员安全操作技能和应急逃生能力,要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确保一旦发生突发情况,能够立即反应、科学有效应对和迅速处置。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工作责任重大,在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同时,安全工作不能有丝毫松懈。要认真落实好各项安全措施和监管职责,深化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治理,狠抓隐患排查、责任落实。做好两节期间安全生产检查、应急值守等城市运行领域保障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保持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