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经开区为安全生产加装“防护网”
吹响文旅领域安全警示哨
观摩建设系统提质好经验
医工协同与创新服务高峰论坛在经开区举办
“无废城市”晒成绩 产业发展“绿盈盈”
社保中心集中清理规范集体户
“双节”将至 经开区总工会慰问困难职工
工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三次全体会议
经开区领导调研台马地区企业
毕业生就职创业享每人最高千元补贴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09月25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吹响文旅领域安全警示哨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田艳军)9月24日,为做好中秋国庆假期及今后一段时间文旅领域安全生产暨疫情防控工作,工委委员、宣传文化部部长赵雅娟主持召开北京经开区文化旅游领域“双节”安全工作部署会。

  会上,宣传文化部对经开区国庆节、中秋节文化和旅游领域服务保障和安全工作做了全面部署,商务金融局、综合执法局、城市运行局等相关部门就分管领域安全工作进行了部署,经开区文化娱乐场所、旅行社、酒店、印刷厂等文旅企业代表分享交流疫情防控及做好安全工作的经验与做法。

  会议指出,要提高认识、提高站位,高度重视文化旅游领域的安全工作。今年国庆节和中秋节是时隔19年后双节重合的假期,也是疫情之后进入常态化之后的长假,群众集中出游可能性较大,各部门各单位一定要同时紧绷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根弦,把文旅领域疫情防控工作和安全生产工作做到位,确保万无一失。

  会议要求,要突出重点,紧抓关键环节。要聚焦疫情防控,全面落实好疫情防控“四方责任”,细化各项防控措施,确保每一个细节、每一个关键步骤落实到位;要聚焦安全生产,高度重视文化旅游工作的安全,把安全生产摆在首要位置;要聚焦服务保障,各项措施要逐片逐点落实到位,不能放松;要聚焦节约粮食,牢固树立“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意识,做好宣传引导,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加强督促检查,提高广大市民及企业对节约粮食工作的重视。要加强统筹,部门要通力合作。各部门一定要把“双节”假日文化旅游安全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加强统筹协作,确保责任到人,要加强“双节”假日舆情引导管控,及时回应社会关切,积极营造健康向上的假日舆论氛围。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