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亦庄智造”借力会展精耕创新发展
蓝星北化机 废盐处理装置破解行业难题
贝达药业 靶向抗癌新药上市申请获受理
“可靠的网”打通高级别自动驾驶指挥经络
中铁十九局两工程获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
2020北京文创大赛“网络戏剧秀赛区”在经开区落幕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09月25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蓝星北化机 废盐处理装置破解行业难题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田艳军)近日,区内企业蓝星(北京)化工机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蓝星北化机”)自主研发的撬装式成套副产盐评价装置推向市场后,连续签约环氧氯丙烷副产盐综合电解利用、氯化法钛白粉副产盐综合电解利用等项目,为客户单位解决了困扰多年的副产盐处理行业难题。

  煤化工、农药、染料、环氧树脂、橡胶助剂等行业产生的副产盐种类繁多、成分复杂、有毒有害物质含量高、环境危害严重、处理成本非常高。全行业每年产生副产盐1000万吨以上,大量高浓度含盐有机废水或高含盐母液通过蒸发结晶产生的含有机物的副产盐没有出路。在环保要求越来越严的今天,副产盐如何处理成为突出问题,这些副产盐往往需要进行多道无害化预处理工序,成本较高,很多企业大都将副产盐堆存在企业内部,有的已经对企业正常生产造成严重影响。

  国家发改委一年前发布的产业鼓励名录,将离子膜法氯碱电解工艺列入废盐资源化利用的鼓励目录,蓝星北化机依托自有组建的北京市氯碱工程技术中心,结合近30年离子膜电解装置设计、制造及运行经验,搭建了废盐处理评价系统,并根据客户需要定制开发了现场使用的撬装式成套副产盐评价装置。

  蓝星北化机无论在实验的评价系统,还是自主研发的撬装式成套副产盐评价装置,都可以进行系统强化实验,模拟考察盐水在电解槽使用时对电压、电流效率和离子交换膜的影响,为副产盐在万吨级工业装置使用提供最经济和最安全的数据支持。前期完善的工艺评价手段和方法,使客户在废盐离子膜法电解工艺增强了信心,最近蓝星北化机在废盐资源化电解成套装置上连下两城,新签约环氧氯丙烷副产盐综合电解利用和氯化法钛白粉副产盐综合电解利用项目,都是客户已经进行长期副产盐测试后才投入最终电解工序的项目,共计年产35万吨烧碱离子膜电解装置。

  据介绍,蓝星北化机还将不断进行科研创新,废盐处理工艺研发从保障客户满足安全环保、循环利用的角度出发,协助客户经济高效地运行工业装置,促进绿色环保循环再利用,推动行业领域良性发展。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