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27.83平方公里划入高端产业片区
工委会研究城市更新项目 全力为“小巨人”释放空间
再造“芯优势” 亦庄新城产业组团按下快进键
用好挂图作战 硬仗必须硬结
上墙更上心 挂图作战倒逼重点项目建设速度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09月25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用好挂图作战 硬仗必须硬结

 

  时下,“挂图作战”正成为北京经开区上下的一个热词,重点项目全部“挂图作战”督导,有图又有表,进度周周更新,狠抓项目落实,为明年“十四五”规划开启之年、新城建设大发展之年强基。

  如何开足马力,加速奔跑,在2021年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实现亦庄新城大发展,面对后疫情时代经济发展的压力,各种潜在风险仍在积聚的情况,经开区决定以“有形之手”的强调度,有目标为导向的挂图作战打下这场硬仗。

  挂图作战,提供的是方法与路径。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推进一项工作,必须有计划性、目的性,必须做到目标明确、方向清晰。挂图作战,如同看图施工,通过对一个个目标任务进行分解、细化并直观化,告诉我们做什么、怎么做,让参与者对实现目标任务的时间表、路线图了如指掌,从而对达成整个目标做到心中有数,遂行作战任务。

  挂图作战,显示的是信心与决心。“夫战,勇气也。”坚定的信念、执着的精神是推动各项事业发展的力量之源。当前,我们正处在推进亦庄新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外有严峻形势的挑战,内有诸多压力和困难,没有良好的精神状态,没有攻坚必胜的信心决心,是万万不行的。能够把作战图、任务书高挂起来,展示的正是一种不达目的不罢休的勇气与决心,它激励的是人心,提振的是精神,促进的是发展。

  挂图作战,体现的是责任与担当。欲成大事者没有一点担当精神是不行的。两种倾向尤其值得注意:一是唱高调,图纸天天挂在墙上,但只是装样子、充面子,墙上有图、心中无图;二是无所谓,认为挂不挂图不重要,没有作战图,仗也照样打。两种倾向,都是对攻坚克难缺乏责任心、事业心和必胜信心的表现。只有做到表里如一、视责任如生命,我们才无愧于市委市政府交予我们的高质量发展重任。

  在挂图作战中,最关键的是对照好三张图,即任务“进度图”、具体“施工图”、人员“责任图”。“三图”如同三双眼睛,以目标倒逼进度、时间倒逼程序、督查倒逼落实,进而监督和检验工作成效。拿出只争朝夕的拼劲、勇争一流的干劲,我们一定能按时高效地实现既定的目标,到达成功的彼岸。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