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经开区为安全生产加装“防护网”
吹响文旅领域安全警示哨
观摩建设系统提质好经验
医工协同与创新服务高峰论坛在经开区举办
“无废城市”晒成绩 产业发展“绿盈盈”
社保中心集中清理规范集体户
“双节”将至 经开区总工会慰问困难职工
工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三次全体会议
经开区领导调研台马地区企业
毕业生就职创业享每人最高千元补贴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09月25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社保中心集中清理规范集体户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卢金曦)户口整顿,核查补漏,摸清底数,助力七普。近日,经开区社会保险保障中心根据天华路派出所要求全力开展集体户口清理整顿工作,以全面掌握辖区内各类集体户现状及户内人员基本情况。目前,经开区社会保险保障中心集体户口清理整顿工作已经开展过半,预计将于10月中旬前完成全部摸排任务。

  “我们目前通过电话、短信、电子邮件等‘不见面’方式与区内企业进行沟通,了解企业集体户户内人员是否在市内购房,是否在职或者存在出国定居、死亡、参军等情况。”社会保险保障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此次集体户口清理整顿工作主要针对目前集体户口存在的“户居分离、户管分离、管理不规范、责任不落实”等问题,通过深入清理,全面掌握辖区内集体户类型、数量和管理现状,以推进下一步分类落实整改措施,同时健全完善制度机制,推进集体户规范管理,实现集体户“户管一致”“户内人员”“户居一致”的目标。

  据统计,社会保险保障中心共计需要摸排企业425家,目前已完成200余家企业的摸排。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下阶段,中心将继续加强集体户口清理整顿工作,严格按照统计工作要求,如实填报各项工作表格,切实推进集体户规范管理。”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