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开启6+N升级版养老服务
33项政务服务实现“指尖办”
用行动践行政务服务文明承诺
网格员+运维车 政企携手求解共享单车乱停难题
2020年度职工夜校正式开课
消防培训大幅提升安全意识
两街道政务服务中心恢复“全时段”办公
严苛就餐管理杜绝浪费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09月25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网格员+运维车 政企携手求解共享单车乱停难题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张泉)近年来,共享单车行业不断发展,坏损车堆积、无序停放等现象也随之出现。为此,博兴街道瞄准共享单车治理“痛点难点”,携手共享单车运维企业共同治理共享单车乱停放问题。目前,对于乱停放的共享单车,从街道网格员发现报告,到企业运维出动“单车猎人”街头“狩猎”治理,已实现5分钟响应,15分钟到达现场,30分钟规范清运。

  据了解,为做好城市共享单车运维工作,博兴街道联合共享单车运维企业建立直接沟通联系群,在原有街道网格员的基础上,特别加入了“单车猎人”——企业运维保障巡查车,对共享单车动态问题进行动态处理,切实提升治理效率。

  “我们每天的工作就是在博兴街道辖区范围内进行巡查。当发现有大量的单车没有停放在指定位置时,我们就通过沟通联系群通知相应的单车运维公司来进行清理,包括单车的破损等。”博兴街道网格员介绍道。在治理共享单车乱停乱放上,博兴街道对辖区进行网格化划分,开展全天候、全覆盖巡查,确保发现一处整治一处,进一步规范共享单车停放秩序。

  “通过与运维企业联合治理共享单车乱停乱放的举措,我们不仅实现了运维企业的高效调动,还降低了企业成本,政府的监管难度也明显下降。”博兴街道城建科负责人介绍道。

  记者了解到,为确保经开区共享单车有序停放,哈啰单车已经在经开区大型商圈、写字楼、核心交通枢纽等人流密集的热点区域试点上线“蓝牙道钉”技术。在电子围栏区域内,蓝牙道钉自动扫描车辆,用户可以正常关锁并结束订单。超出电子围栏的区域即为禁停区,用户在禁停区内无法成功关锁。当识别到单车没有停在指定区域时,智能锁会自动弹开。蓝牙道钉在经开区试点上线可以实现更高精度的识别和提示,引导用户规范停车。

  “在此基础上,我们对经开区商圈周边、社区周边部署定点维护人员和调度司机,对不规范停放车辆及时码放和调度清运,最大程度避免了车辆乱停乱放和堆积的情况出现。”哈啰单车经开区运维主管张祚珩告诉记者。

  接下来,经开区将进一步提升共享单车精细化管理水平,提升运维效率。同时加大宣传力度,提醒广大居民积极做到文明骑行、文明停车,为宜业宜居的亦庄新城建设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