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开启6+N升级版养老服务
33项政务服务实现“指尖办”
用行动践行政务服务文明承诺
网格员+运维车 政企携手求解共享单车乱停难题
2020年度职工夜校正式开课
消防培训大幅提升安全意识
两街道政务服务中心恢复“全时段”办公
严苛就餐管理杜绝浪费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09月25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两街道政务服务中心恢复“全时段”办公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于晓玲)日前,记者从博兴街道获悉,为进一步解决企业群众关心的“上班没空办、下班没处办”的痛点,博兴街道政务服务中心将于9月28日起恢复“早晚弹性办”“午间不休息”“周末不打烊”的 延时服务。届时,区内荣华、博兴两街道将全部恢复“全时段”政务办理服务。

  所谓“早晚弹性办”,是指法定工作日期间,除国家主管部门另有规定外,在正式办公时间9:00-17:00的基础上,前后各延长半小时,即8:30-17:30,为群众提供预约事项,早、晚错峰办理。“午间不休息”是指,在法定工作日午休期间,充分发挥综合窗口服务优势,正常接待企业和群众,满足办事人对全部进驻事项的午间办事需求,让群众少跑腿,最多跑一次。“周末不打烊”服务便利化是指除春节、元旦、国庆等国家法定节日外的周末,开启周六预约办理模式,为众多上班族群众提供个性化服务,破解上班族请假难的问题。

  据介绍,工作日“早晚弹性办”和“午间不休息”服务范围涵盖全部进驻事项。“周末不打烊”服务范围包括除系统限制外的全部即办类、一日办结类和相关高频事项。所有延时服务均需预约,辖区群众可采取现场预约、电话预约的方式提前1个工作日向窗口提出,博兴街道政务服务中心还可通过“博兴街道”微信公众号页面右下角的“政务大厅”进行线上预约。两街道政务服务中心将根据预约情况,合理安排工作人员,方便群众错峰办事,为有紧急特殊需求的群众提供贴心服务。

  记者了解到,“延时服务”和“周末不打烊”此前两街道便已推行该服务模式,但受疫情影响部分服务暂停。此次恢复,也意味着辖区群众生产、生活的进一步恢复,将为群众办理政务服务提供更多便利。

  ■两街道预约电话如下:

  荣华街道政务服务中心:

  010-67837761

  博兴街道政务服务中心:

  010-89028501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