亦庄新城志愿服务浇灌幸福之花
荣华街道社区大讲堂首开线上课
社区“双节”前多种形式保安全
人口普查背后的故事
各种废旧物品在手下“活”起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09月25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荣华街道社区大讲堂首开线上课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于晓玲)老年人常见慢性病有哪些?慢性病有哪些特点?如何预防?近日,荣华街道社区大讲堂将一场主题为老年人慢性病预防的讲座送进卡尔百丽社区。记者从现场获悉,防疫常态化下,荣华街道今年的社区大讲堂活动在往年线下开课的基础上,首次开通线上课渠道,满足辖区居民疫情期间的精神文化生活。

  当天讲座邀请博济体检中心的全科主治医师、健康管理师杨兰英专家为居民们授课。下午两点,提前获悉消息的居民们早早就到社区活动室等待。

  现场,杨兰英围绕心脑血管病、糖尿病、高血压、肿瘤、慢性阻塞性肺病、骨质疏松等几种老年人常见慢性病的特点,为大家介绍了这些慢性病在国内的发病率等情况,引起居民们的重视,倡导大家养成良好的生活起居和饮食习惯。

  据杨兰英介绍,老年人日常应保持良好心态,多注意养精调神,养成低盐、低脂、低糖的饮食习惯。有针对性且具有具体指导意见的讲座内容赢得居民们的好评。讲座结束后,居民马运水专门留到最后,向工作人员请教更多养生知识,并向大家致谢:“讲的内容特别接地气,对我们老年人很受用,回去我跟老伴儿说说,下次也带她过来听听。”

  记者了解到,像这样的社区大讲堂活动已在荣华街道辖区开展多年,今年的活动也已陆续走进辖区各社区,结合前期的需求调研,将各类丰富知识分别送到居民的“家门口”。除了线下课堂,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下,为满足更多居民需求,让社区大讲堂覆盖更多人群,今年的大讲堂活动也首次推出线上授课模式,通过微信小程序为辖区居民提供免费的日常“充电”服务。同时,结合疫情,将今年的课程内容定位为“悦己新课堂·战疫新能量”,面向居民开设职场技能、防金融诈骗、垃圾分类、健康运动、心理健康、生活技能、节日民俗等,向辖区居民传输防疫正能量。

  “此外,我们还将通过线上视频分享、微信群上传音频等方式,在街道8个社区和2个服务站各组织1次读书会活动,满足阅读爱好者的阅读需求。”荣华街道相关负责人补充说。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