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血管医联体接力点亮生命之光
区内两家医疗机构可预约接种流感疫苗
经开区企业代表队市级广播体操大赛摘冠
亦庄医院为65岁及以上老年人开启免费体检
中老年人慢性病日常预防很重要
区内医院节日期间门诊安排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09月25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亦庄医院为65岁及以上老年人开启免费体检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于晓玲)辖区65岁及以上老年人可以免费体检了!日前,记者从亦庄医院获悉,为贯彻落实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对健康的认识和普及,亦庄医院现针对亦庄地区开展65岁老年人免费体检活动。符合条件的居民可携带身份证、社保卡到所在社区居委会登记。2020年已经参加过免费体检的老年人不在此次范围内。

  记者了解到,此次老年人免费体检人群为本市户籍或非本市户籍常住均可,年龄要求65岁以上,1955年12月31日前出生即可。体检内容包括身高、体重、腰围等体格检查,血常规、肝功能(血清谷草转氨酶、血清谷丙转氨酶和总胆红素)、肾功能(血清肌酐和血尿素氮)、空腹血糖、血脂等血液检查,及尿常规、消化系统B超(肝胆胰脾)超声检查和心电图检测五大项。体检者需按照社区居委会登记→预约时间到体检科登记领表→体格检查(身高、体重、腰围、血压等)→抽血→尿常规→超声检查→心电图检查→体检科问诊→核对体检项目→将体检表交回至体检科→指定时间到体检科领取体检结果的流程即可。

  体检者在健康体检的前三天保持正常饮食,体检前一天应注意休息、勿饮酒及食用高脂肪、高蛋白类食物,同时,体检前一天晚餐后不再进食,保证空腹10-12小时抽血检验。体检当日早晨禁食、禁水,待做完空腹项目(抽血)后可进餐。高血压患者还应注意照常服用降压药,服药时请尽量少饮水,避免停药或推迟服药引起血压骤升而发生危险;糖尿病或其他慢性病患者,要在抽血后及时服药。

  体检时间为每周一到周四早上7:30开始,因需空腹体检,为保证老年人身体安全,体检者需在上午前往。另外,为给老年人提供方便,目前,亦庄医院已对接各社区居委会本社区65岁以上老年人名单进行摸排,对有意愿参加免费体检的进行登记造册,并在具备条件的社区设置体检点,居民可先咨询所在社区居委会,根据住址携带证件到设有体检点的社区居委会体检,也可到亦庄医院体检科二楼体检专区体检。有关此次体检其他相关事宜,居民可拨打电话67870497、67863734咨询。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