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饼抢“鲜”上市 哪种口味你钟爱?
下一篇4 2020年09月25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月饼抢“鲜”上市 哪种口味你钟爱?

 

  吃

  中国人重视传统节日,更爱传统美食,提到中秋,月饼是永远绕不开的节庆美味。随着中秋节脚步的临近,在区内早已抢“鲜”上市的月饼也越发火爆。

  那么,区内商超销售的月饼都各有何特色呢?9月24日,记者走访了区内多家门店,总结了下面这份月饼选购服务地图,方便没有时间逛街的读者朋友,抓住月饼销售旺季的尾巴,有针对性地前往相应门店选购喜欢的月饼。

  爱传统

  稻香村、美廉美是首选

  提起传统月饼,五仁、莲蓉、枣泥等是很多人脑海里第一时间冒出的种类,将馅料直接印在月饼上,然后周边配以对称的花纹,成为老一辈人儿时的甜蜜记忆。如果你是传统月饼的爱好者,或者准备为家里父母送上一份节日礼物,那稻香村绝对是不二之选。记者在北京稻香村天宝园店看到,店内同时售卖礼盒和散装月饼。根据馅料不同,散装月饼每个在7-15元不等,还有滇式云腿、芝士山茶、百香果等口味。还有“自来红”和“自来白”月饼按袋装售卖。

  附近的美廉美超市传统月饼种类则更为丰富,以中国红为主色调的礼盒装月饼更增添了喜庆的节日氛围,是长辈们会喜欢的包装。除了常规尺寸的月饼,堆成山的独立包装迷你小月饼则以小巧身材和13.8元一斤的亲民价格同样颇受消费者欢迎。同时,超市内还有用透明塑料盒简易包装的月饼售卖,6个一组,适合买回去和家人一起享用。

  喜尝新

  盒马、7FRESH、BHG生活超市惊喜多多

  突破传统、乐于尝新是当下年轻人的标签,那么,区内盒马鲜生、7FRESH、BHG生活超市则是选购月饼的不错选择。记者在盒马、7FRESH线下门店看到,以美心为代表的广式月饼占据了销售主区,整体包装及设计风格也更符合年轻人喜好。同时,融合文创产品设计的“李子柒 我爱北京天安门月饼礼盒”也在两家门店强势登陆,简单却精美的内外包装吸引不少消费者问询。

  与此同时,今年,盒马鲜生也继续推出了现烤云腿、鲜肉、榴莲、流心奶黄、小龙虾、大闸蟹鲜肉等网红月饼,非常适合喜欢尝试新鲜口味的消费者。此外,色调明快的迪士尼月饼礼盒也被摆在盒马、7FRESH、BHG生活超市3家门店的醒目区域,米老鼠、唐老鸭等圆形不倒翁造型的月饼盒,为销售区增添了更多童真梦幻味道。

  价格方面,除企业团购可享优惠外,7FRESH还为购买月饼150元以上的消费者,提供月饼同城免费邮寄服务,并可为跨省邮寄自付邮费消费者提供代办邮寄服务。

  “冰”月饼

  7FRESH、哈根达斯、山姆会员店均有售

  即使在天气转凉的日子里,能吃上一口冰冰凉凉的月饼也是一件十分享受的事,外表晶莹剔透、内心层层蜜意的冰皮月饼是很多人的心头好。今年,7FRESH大族广场门店的冷藏区推出了广州酒家法式乳酪冰皮月饼,圆圆的盒子里,橙色、巧克力色、桃色的冰皮月饼犹如多彩的水果一般令人赏心悦目,想要品尝上一口。位于亦庄创意生活广场一层的山姆会员店的立式冷藏柜里,一盒盒装在墨绿色长方形盒子里的美心猫山王榴莲冰皮月饼,也正吸引着榴莲爱好者的胃。

  哈根达斯冰淇淋月饼不同于冰皮月饼,这种以冰淇淋为馅料制成的月饼属于西点的一种,味道宜人、细腻滑润、凉甜可口,在月饼市场上平分秋色。今年,哈根达斯还推出了月球计划月饼礼盒,给消费者带去味蕾和视觉的双重享受。中秋节不想吃月饼又想应景的消费者,不妨尝尝冰淇淋月饼。

  图省事

  餐饮门店买月饼一举两得

  不想去逛超市,又有买月饼的需求?那不防利用外出吃饭的机会顺便买一个月饼。

  每年月饼销售旺季,不论是新口味、新包装,还是销售新方式,各商家都会想出很多新招吸引消费者,希望促成更高的成交额。记者发现,今年,北京华联力宝购物中心的南京大牌档、捞王、汤城小厨、金鼎轩、呷哺呷哺等多家餐饮也纷纷推出月饼礼盒,再加上COSTA、满记甜品、巴黎贝甜等一直推出特色月饼的咖啡、甜品门店,使今年的月饼销售市场更加多元化。这些门店销售的月饼,不论是口味还是卖相各方面都不逊色于超市,价格也在一两百元左右,与零售店、超市持平,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多选择。

  所以,如果你有“选择困难症”,或者实在不想浪费时间在逛超市上,那大可趁着和家人或朋友到餐饮门店吃饭,或者到咖啡厅和甜品店买咖啡、蛋糕的机会,顺便买一盒月饼,一举两得,省时省力省事。

  融媒体中心记者 于晓玲

  ●中秋节怎么选月饼?

  中秋将至,节味渐浓。中秋节吃月饼是中国的传统习俗。但月饼怎么选?又该怎么吃?这里面可有讲究。

  ■在选购月饼时应到正规、持有效食品经营许可证的商店、超市等场所购买月饼,并索取票证、妥善保管购物凭证。

  ■要仔细查看月饼产品的外包装是否完好无损,生产日期、保质期等信息是否齐全,标签标识是否规范等,不要购买或食用无标签或标签信息不全、内容不清晰,掩盖、补印或篡改标识的产品。

  ■在选购月饼时不要轻信“无糖、低脂、素馅、不添加香精、不使用色素、不含防腐剂”等宣传,特别谨防所谓的“保健”月饼,对待促销打折月饼,一定要按需要理性购买,不要被所谓低价、促销迷惑,以免掉进营销陷阱,造成不必要的浪费。

  ■在厉行节约的大环境下,倡导大家购买散装、简装月饼,让节俭之风在节日里盛行。

  ■若发现不合格月饼,可随时拨打12315进行投诉举报。

  ●吃月饼也有讲究?

  月饼再怎么华丽,也仍然脱离不了高糖分、高油脂、高热量的本质。所以,吃月饼切忌暴饮暴食,以免引起身体不适。那么,我们该如何健康吃月饼?

  ■月饼品种繁多,有咸、甜之分,建议选购几种爱吃的月饼,切成几份一家人分食,这样既可以品尝多种风味,也不会过量食用,而且还能践行勤俭节约的好传统。

  ■月饼高糖高油,吃月饼会增加胃酸分泌,老人、小孩、肠胃功能不适者享用月饼需适量。患有“三高”等慢性病人群尽量不吃或少吃,月饼中的糖、油脂等会使血糖快速上升、增加血液黏稠度,加重心脏缺血,甚至可能诱发心肌梗塞。

  ■月饼和茶是好搭档,热茶水可以解油腻、助消化,普洱茶、绿茶、茉莉花茶、菊花茶都是不错的选择。

  ■不要将月饼当作正餐,最好是在两餐之间食用,晚上应少吃或不吃,“三高”人群及老人尤其要特别注意这一点。

  专家提示:市场上打着“无糖”口号的月饼噱头占多数,但真正意义上的无糖食品并不存在。另外,月饼因含水量高,容易变质,保质期为2-3个月,应尽快食用。融媒体中心记者 卢金曦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