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季报来袭 11股净利预增超10倍
*ST欧浦实控人将被终身证券市场禁入
广州浪奇的投资者不该吃哑巴亏
5个交易日股价翻倍 新余国科停牌核查
3上一篇 2020年10月12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5个交易日股价翻倍 新余国科停牌核查

 

  北京商报讯(记者 刘凤茹)近期军工股新余国科(300722)走出5个交易日股价翻倍的傲人行情。因股票交易异常波动且属于严重异常波动的情形,10月11日晚间,新余国科公告称,公司股票自2020年10月12日开市起停牌核查。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中报归属净利润下降的情形,让股价接连上涨的新余国科略显底气不足。

  新余国科在公告中称,2020年9月29日、30日、10月9日连续3个交易日股票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达到30%,依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交易特别规定》第4.2条,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情形。同时,因公司股票交易价格连续10个交易日内3次收盘价出现涨幅偏离值累计达30%的同向异常波动情形,连续10个交易日内收盘价涨幅偏离值累计达到100%,依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交易特别规定》第4.3条,属于严重异常波动的情形。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2020年修订)第8.1.2条的规定,公司目前正在核查中,公司股票自10月12日开市起停牌核查,自披露核查公告后复牌。

  据东方财富显示,在10月9日,新余国科临近尾盘股价冲上涨停板,当日盘中创75.02元/股的历史新高。在9月29日、30日、10月9日3个交易日里,新余国科股价区间涨幅为58.27%。另据东方财富统计,9月25日-10月9日,新余国科5个交易日股价涨幅为108.27%。截至10月9日,新余国科的总市值为109.2亿元。

  对于新余国科遭遇爆炒,深交所也表示,对多日涨跌幅异常的“豫金刚石”“新余国科”持续进行重点监控,并及时采取监管措施。新余国科在停牌核查的公告中亦提到,广大投资者应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值得一提的是,进入9月以来,新余国科股价就一路走高。据统计,9月1日-10月9日,新余国科股价的区间涨幅为256.9%。9月22日,深交所曾向新余国科下发关注函,要求对公司股价短期内涨幅较大、目前的估值水平与公司经营业绩等基本面情况是否匹配进行说明。

  经营情况来看,新余国科今年上半年实现的营业收入约9159.04万元,同比下降10%;对应实现的归属净利润约1178万元,同比下降28.66%。“上半年,主要受新冠肺炎疫情等影响,公司的生产、销售、效益均比上年有所下降。”新余国科如是表示。

  针对公司相关问题,北京商报记者致电新余国科董秘办公室进行采访,但对方电话并未有人接听。

 
3上一篇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