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工复产订单增加 三季度外贸增速转正
不挤占人行道 北京自行车交通标准将实施
对未成年犯罪惩戒应与时俱进
百余家企业“加盟” 2020“双创周”即将启幕
3上一篇 2020年10月14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百余家企业“加盟” 2020“双创周”即将启幕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陶凤 刘瀚琳)经国务院批准,2020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将于10月15日-21日举行,为期一周。10月13日,北京市发改委召开2020年全国“双创周”北京分会场发布会。

  据了解,本届全国双创周将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为主题,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同步展开。活动期间,将举办云启动仪式,设置“2020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云上活动周”线上平台,部署五大主题展区云展览,设立各省市分会场,集中展示举办的各类特色活动。

  活动展览展示将分为四大板块,包括新基建新应用赋能、科创中心创新引领、双创带动就业升级、精准助力战“疫”。通过3D效果等方式,对100余家重点企业和项目进行集中展示。

  据介绍,双创周活动已连续开办五届。在活动影响带动下,北京高新技术产业迅猛发展,每日新设科技型企业、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以及独角兽企业数量均实现翻番。北京市发改委高技术处处长赵英俊指出,在双创周活动的影响带动下,北京创新创业动力持续增强、创新创业发展深刻转变、创新创业环境日益改善。

  据统计,2019年,北京每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132件,较2015年水平增长130%,连续多年位居全国首位,约是全国平均水平的10倍。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和医药健康等多个“硬科技”领域涌现多项突破性创新成果。如,世界上第一台超越早期经典计算机的光量子计算机,全国首款全球领先的嵌入式人工智能“中国芯”,百济神州抗肿瘤新药被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授予突破性疗法认定。

  新技术的迅猛发展背后是双创队伍的强势扩张,多项数据实现翻番。例如,2015年-2019年间,北京每日新设科技型企业数量从110家增长至250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从1.2万家增长至2.5万家;独角兽企业数量从40家增长至2019年的93家,企业数量和整体估值均实现翻番。据统计,截至2019年底,北京汇聚了约20万家创业服务企业、近2万天使投资人、670多家创投机构。

 
3上一篇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