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新增两市级全民艺术普及示范点
经开区两新建校建设项目冲刺赶进度
亦庄海关“较真”“舌尖节俭”
心理培训课堂搬进农业文化园
今冬供暖注水打压已开始 居民注意家中留人
荣华街道倡导“光盘”有绝招
经开区物业协会正式获批
多彩文体活动让职工动起来
下一篇4 2020年10月14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两街道文化活动中心挂牌 公共文化服务能效提升
经开区新增两市级全民艺术普及示范点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于晓玲)日前,区内荣华、博兴街道传出好消息。记者获悉,在经开区工委宣传文化部指导下,两街道社区文化活动中心双双挂牌北京市全民艺术普及示范点,再次说明了区内浓郁的公共文化服务氛围。

  记者了解到,此次获评示范点的荣华街道社区文化活动中心位于辖区天华南街3号院负一层,是街道通过对原有闲置的脏乱差空间进行疏整促后,将其打造成街道级文化活动场所,于去年7月投入使用。该活动中心面积约2000平方米,可为辖区居民免费提供演出、排练、会议、培训、阅读等公益性服务。依托该活动中心及辖区各社区活动室,荣华街道还先后成立荣华书画协会、荣华之声合唱团、荣华之韵舞蹈团3支文化团队,代表街道参加市、区级比赛并多次获奖。同时,荣华街道还通过“书香、志愿,青春、魅力”四季文化活动,打造“大美荣华”文化品牌,使辖区居民精神文化生活得到不断满足。截至目前,该街道下辖8个社区已累计组建了舞蹈、曲艺、书画等各类文体团队90余支。

  博兴街道辖区建有1个街道级综合文化活动中心、8个社区文化活动室。近年来,该街道以“博兴一家亲”为统领,抓品牌活动打造,以“文化+体育”为平台,举办博兴街道体育文化节足篮乒羽邀请赛;以“文化+志愿”为平台,组建以“博兴一家亲 不忘初心促发展”为主题的街道志愿宣讲团,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季启动式活动;并通过打造“博兴一家亲 七彩阳光志愿行”品牌工作,扶持打造特色文体团队,抓文化骨干队伍建设,促使辖区文化工作管理水平日益提高。

  不仅如此,今年新冠疫情期间,两街道文化活动中心还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全民艺术普及培训、主题活动、展览展示、节日主题活动等各类群众性文化活动,扩大公共文化服务范围、覆盖面、提升服务效能,为辖区居民在疫情期间的生活增色,为辖区群众全员抗疫注入精神动力。

  辖区居民文化生活的丰富多彩也离不开经开区的政策扶持。记者了解到,为促进辖区群众性文化事业健康有序发展,经开区宣传文化部制定了《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群众性文化团队、文化(体育)活动基地扶持办法》,已连续多年给予辖区基层文化团队资金支持,在辖区培养、推动了一批又一批本土文体团队的发展壮大。不仅如此,经开区宣传文化部还在辖区打造全民阅读季、惠民演出季等品牌文化活动,对接京演集团、国家大剧院、北京京剧院等,将优质剧目、演出等资源引入区内,送进区内剧院、企业园区、街道社区等,使辖区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乐享阅读、高雅艺术等文化盛宴。

  经开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经开区将继续发挥辖区各文化中心引领示范作用,着力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效能,不断引导和推动基层公共文化服务水平,促进公共文化服务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推出更多优秀的全民艺术普及服务项目,进一步向基层、向百姓身边延伸。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