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新增两市级全民艺术普及示范点
经开区两新建校建设项目冲刺赶进度
亦庄海关“较真”“舌尖节俭”
心理培训课堂搬进农业文化园
今冬供暖注水打压已开始 居民注意家中留人
荣华街道倡导“光盘”有绝招
经开区物业协会正式获批
多彩文体活动让职工动起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10月14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经开区两新建校建设项目冲刺赶进度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张泉)车辆往来、机器轰鸣、塔吊挥舞……近日,北京经开区人大附中经开校项目的施工现场一派火热繁忙。

  “目前,项目11栋主要单体结构已经完工,二次结构完成约70%左右,机电设备安装和室内装饰装修工程正在有序推进。”项目技术负责人贾志彬一边和施工人员核对图纸做法,一边介绍人大附中经开校项目的建设情况。

  记者了解到,该项目占地面积约为12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为15万平方米。建筑层数为地下一层到二层、到地上四层-八层不等,建筑的结构形式包括钢框架结构、装配式剪力墙结构和框架\剪力墙结构三种类型。分别为综合教学楼、艺术楼、科技楼、学生宿舍、教师公寓等。此外,两个校区之间市政道路上方将设有环形过街天桥,可实现两个校区师生的安全出行。

  记者探访时注意到,项目在“防疫”“复工”两不误的同时,还开展了夏送清凉、免费理发等多项活动,节假日期间,工地还为农民工发放节日礼品、提供工作餐、水果等多种形式关心慰问农民工,让大家在工地找到“家”的感觉。

  同样是民生重点工程的X39北京二中亦庄校区项目也进入到关键性节点阶段。“除了钢架结构的报告厅正在加紧吊装之外,其余的栋号已经开始进入到内部装修阶段。” 北京住总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项目负责人房长武告诉记者。

  尽管今年疫情对项目产生了一定的影响,但项目在提高劳动效率的同时,正在加班加点,主动将项目进展向前赶。“当施工进度发生拖延时,我们将针对工程进度拖延的原因进行全面具体详细的分析,并提出合理的赶工方案,同时编制安全可行的赶工计划,制定具体的赶工措施。”房长武表示。

  据了解,该项目通过编制合理的施工进度计划,按照进度计划要求控制工期目标,定期召开协调会议,对施工进度中遇到的问题及时协调解决。每周召开项目工程例会及生产会,通过会议落实每天的进度,实行动态管理,及时解决问题,使进度计划能指导施工并真正付诸实施。同时,项目布置了农忙、节假日期间施工进度计划保障措施,采用歇人不歇工的方法追赶进度,预计该项目将在今年底完成竣工验收。

  “建人民满意的学校,办人民满意的教育。”近年来,北京经开区为辖区内职工子女提供优质均衡公平教育方面下足功夫。截至目前,经开区新建人大附中经开校、北京二中经开区学校、北京市建华实验亦庄学校等一批教育基础设施,全力助推经开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我们将进一步提高站位,统一思想,严格按照进度计划,做好疫情防控,落实经开区工委、管委会的要求,快速完成民生项目的建设。” 经开区开发建设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道。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