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新增两市级全民艺术普及示范点
经开区两新建校建设项目冲刺赶进度
亦庄海关“较真”“舌尖节俭”
心理培训课堂搬进农业文化园
今冬供暖注水打压已开始 居民注意家中留人
荣华街道倡导“光盘”有绝招
经开区物业协会正式获批
多彩文体活动让职工动起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10月14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亦庄海关“较真”“舌尖节俭”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郑旎)要说最近流行的词,那就非“光盘行动”莫属了,在亦庄海关,“舌尖节俭”也成为了当下的新“食”尚。

  走进亦庄海关食堂,各种各样的“光盘行动”宣传海报张贴在四周的墙壁上、桌角上,时刻提示着每一位职工要敬畏粮食,尊重劳动。

  据亦庄海关办公室主任唐茜茜介绍,亦庄海关加强了对所有职工的宣传教育,并自行制作宣传海报、宣传展板,在电梯间,楼梯间显要的位置进行张贴。同时加强了监督和检查,设立专员到现场不定期抽查,抽查打餐现场以及食堂后厨,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确保光盘行动落到实处。

  随后,记者向食堂负责人了解了每日的备餐情况,进一步了解光盘行动从源头上的变化。“原来的时候我们一个菜要上四到五盘的量,现在一个菜上三盘半到四盘就够了。”食堂负责人张亚丽欣慰地告诉记者。在职工打饭的时候,记者注意到很多女职工或是饭量小的职工,自己准备了小容量的饭盒,根据自己的饭量合理打饭。

  同时记者了解到,受疫情影响,食堂目前还是采取打餐后回到各个办公室用餐的形式,降低疫情的传播风险。恢复自助餐后将加强监管力度,将光盘行动持续推进。

  “光盘行动”仅仅是节约意识的小小缩影,据悉,在城市运行局的协助下,亦庄海关签订了新的固废处理公司以及垃圾分类协议,对厨余垃圾进行专门处理,减少蚊蝇滋生,确保垃圾分类落到实处。同时,亦庄海关也正在积极推进节能减排工作,在水电的使用上起到了很好的效果。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