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经开区召开工委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双创周”亦庄会场活动10月16日开幕
向人工智能要发展新动力
迸发新活力 北京经开区再添一批“金种子”
展翼未来
经开区获批国家人工智能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10月14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迸发新活力 北京经开区再添一批“金种子”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田艳军)在科技创新领域,经开区一直在不断地注入新动力。近日,中关村管委会官网公布了第十批“金种子企业”名单。经开区有北京博清科技有限公司、未来(北京)黑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外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32家企业入选,入选数量再创新高。

  “金种子企业”是指在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在技术水平、商业模式、创新能力、创业团队和治理结构等方面表现出较强发展潜力的初创企业。

  经开区32家企业入选第十批“金种子”,展现了经开区科技成果转化能力持续提升。其中,北京外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在区内成立四年,基于200余项国内外专利构建的光场交互技术,已经能在沉浸式AR导航、无人机和机器人配送定位、智能园区报警等众多场景当中应用。同样在经开区注册成立四年的未来(北京)黑科技有限公司,仅今年上半年申请发明专利30项,获得专利授权达到17项。

  作为北京市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科技创新中心主平台的经开区,持续发力打造科技成果转化承载区,目前已经引进、建成了20多个技术创新中心、10多个中试基地及多个协同创新平台与实验室,支撑产业创新发展,持续构建完善的创新生态。数据显示,近三年经开区共有近90家企业获评“金种子”,创新的根基更稳了,活力更强了,为升级版经开区和亦庄新城建设注入了新动能。

  对于“金种子”企业的培育力度也正在加大。中关村相关单位推出了“金种子”培育行动计划,针对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在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的技术水平、商业模式、创新能力等方面表现出较强的发展潜力,根据不同企业特征,建立分层分阶段培育模式,提供更加精准的服务。后续还将不断对“金种子”企业库进行动态更新,将通过建立“服务管家”队伍,持续跟踪关注“金种子”企业发展动态,主动上门开展“一对一”服务,定制“服务包”和培育计划,充分用好集团园区、投资、金融、专业服务等多元化手段,支持“金种子”企业渡过难关,平稳健康发展。同时还将出资2亿元,设立“金种子”企业投资专项基金,预计撬动社会资本5亿元,支持“金种子”企业发展。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