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新增两市级全民艺术普及示范点
经开区两新建校建设项目冲刺赶进度
亦庄海关“较真”“舌尖节俭”
心理培训课堂搬进农业文化园
今冬供暖注水打压已开始 居民注意家中留人
荣华街道倡导“光盘”有绝招
经开区物业协会正式获批
多彩文体活动让职工动起来
3上一篇 2020年10月14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多彩文体活动让职工动起来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张泉)篮球联赛已举办6届、足球联赛举办6届、拔河比赛已举办8届、毽球比赛举办5届、健步走举办八年、书画摄影展也已经举办七年……在经开区总工会职工文体部余伟的总结中,罗列着“博大杯”等品牌活动的一点一滴。

  “无论是篮球赛、足球赛还是拔河比赛等等,它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就是‘博大杯’。”余伟说,“从第一次提出‘博大杯’的概念至今已经过去了至少七年,现在大家都知道‘博大杯’的比赛一定就是经开区总工会组织的活动。”仅2019年,就有40支队伍参加“博大杯”篮球赛、31支队伍参加“博大杯”足球赛、43支队伍参加“博大杯”拔河比赛……这些数据都凸显了“博大杯”的品牌影响力。

  “受疫情影响,今年‘博大杯’首场职工三人制篮球”于上个月正式开赛。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我们做好充足的预案,确保比赛安全有序地进行。”余伟介绍道。此外,经开区各类文体赛事也如火如荼地开展起来。

  记者了解到,经开区总工会在做大做强足球、篮球等原有品牌活动,实现品牌化、社会化、专业化、国际化“四化”目标的同时,不断吸纳乒乓球、羽毛球等项目加入到“博大杯”当中,扩大职工文体品牌活动的影响力,同时打造竞技平台,创建职工文体活动品牌,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加强基层工会文体骨干的培养与管理。

  为加强经开区职工文化体育建设,经开区总工会结合区域基层工会特点,充分调动广大已建会单位的积极性,打造高质量、具有影响力、可持续性发展的“一企一品”工会品牌活动,推动经开区企业职工文化体育建设蓬勃发展。

  “‘一企一品’,顾名思义就是一个企业打造一个文体品牌项目。”余伟介绍道。在施耐德(北京)中低压电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施耐德公司”),篮球赛、叉车比赛等项目已经成为非常受职工欢迎的品牌活动。为了组织好这些活动,公司工会于2016年主导组建了文体活动组织——欢乐正前方组委会,至今组织了大小近50场活动,公司90%以上的员工参加过他们组织的文体活动。

  “通过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让区内职工品出满满幸福味道。”经开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经开区总工会将继续发挥好工会组织的作用,主动作为,加快推进企业职工精神文明建设,活跃经开区文化氛围,拓展广大职工的文化视野,提升职工综合素养,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推动经开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共同奋斗。

 
3上一篇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