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操作系统有了“终端管家”
四达时代启动莫桑比克广电数字化改造
予果生物再融资 加速核心产品商业化
惠朗科技信息技术服务水平达到国际化标准
中科宇航建年产30发火箭生产基地
经开区精细化完善集成电路产业拼图
经开区污水处理经验跑步走向全国
多企业获补贴 经开区深耕知识产权享红利
3上一篇 2020年10月14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多企业获补贴 经开区深耕知识产权享红利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刘娜)近日,北京市知识产权局公布2020年北京市知识产权保险试点第二批保费补贴名单,凭借过硬的科技创新能力,经开区多家企业获评2020年北京市知识产权保险试点第二批保费补贴单位,该名单是根据《北京市知识产权保险试点工作管理办法》(京知局〔2019〕335号)《2020年北京市知识产权保险试点工作实施指南》和《关于申报2020年北京市知识产权保险保费补贴的通知》的有关规定,经北京市知识产权局党组(扩大)会审议通过,并于日前完成公示。

  据悉,本次2020年北京市知识产权保险试点第二批保费补贴名单分为单项冠军企业、硬科技中小微企业及十大高精尖小微企业三个部分,其中,在仅有的进入单项冠军的3家企业中,经开区北京华德液压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占得一个席位。

  同时,北京泓信干细胞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中晶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晶环境”)、北京智飞绿竹生物制药有限公司、北京汉氏联合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及北京汉氏联合干细胞研究院有限公司5家经开区企业进入硬科技中小微企业名单;北京金豪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进入十大高精尖小微企业名单。

  其中,北京汉氏联合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及北京汉氏联合干细胞研究院有限公司占据了硬科技中小微企业名单5家企业中2个席位。汉氏联合集团董事长韩忠朝表示,“进入该名单是知识产权主管部门对汉氏联合在细胞技术、干细胞新药研发实力的肯定,同时显示了汉氏联合集团在细胞行业相关专利技术、知识产权等方面的深厚积累”。韩忠朝表示,未来,汉氏联合集团将积极推动知识产权应用,持续深入进行科技创新,将产学研相结合,打造创新型企业。

  “像我们这种重视知识产权的科技创新型企业,相关主管部门对企业‘硬核’资产的重视和保护,进一步加强了我们持续创新的信心和决心。”接受采访时,中晶环境董事长童裳慧告诉记者,作为已经被认定的北京市知识产权示范单位,中晶环境从最初进军工业烟气治理行业,到打通工业烟气、工业废水、工业固废、城市固废、土壤修复等一体化协同处理产业链,截至目前,中晶环境已连续六年被评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如今在本领域已拥有超过100余项国内外发明专利,研发成果均属国际先进水平,在烟气脱硫脱硝技术全球主要申请人中,中晶集团所拥有的发明专利数量排名位居世界第六位、中国第一位,是目前国内拥有专利数量最多的企业。

  北京市知识产权保险试点工作的开展和推动,进一步促进了企业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为进一步优化首都营商环境提供助力。其中,作为高新技术企业的聚集地,长期以来,经开区一直在着重提升企业的创新积极性和知识产权质量,实现知识产权的创造,经开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经开区将大力推进知识产权创新发展,建立经开区线上线下服务相结合的知识产权运营综合服务平台,推动区域创新发展,助力北京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

 
3上一篇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