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访举报渠道
2020全球无人机大会启幕
扶贫攻坚 经开区精准帮扶确保“脱贫不返贫”
核心区道路改造完工超八成
社保中心延时服务延到窗口
政府采购四成以上份额预留给中小企业
“亦企成长计划”本周四首期开讲
经开区总工会女工委主任培训班开班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10月14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3大学术交流会 11大高峰论坛 吸引300余展商
2020全球无人机大会启幕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方针)为期3天的2020全球无人机应用及防控大会10月13日在经开区亦庄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大会主席、中国无人机产业创新联盟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刘永坚,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张广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刘永坚院士在致辞中表示,无人机在中国乃至于世界各地都呈现出蓬勃发展的势头,尤其是工业无人机在交通监管、影视制作、农业植保等领域得到广泛应用,结合人工智能、5G、物联网、云计算等新技术,未来无人机作为高度自动化和智能化的高端制造装备,将拥有广阔的应用前景和巨大的市场潜力,无人机产业的发展必将进入新纪元。

  会上,张广代表经开区工委、管委会致辞。他表示,经开区在无人机领域具有优势,拥有中航智、京东等一批优秀的无人机研发企业,经开区还建设了无人机认证中心、相关技术共性平台、无人机专业的孵化器园区等,能充分发挥平台型的技术创新和产业发展优势,构建良好的无人机发展环境,引领技术创新和技术融合,打造高效的产业链,推动无人机技术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大会主席、欧洲太空项目发展顾问、欧洲航空研究协会理事富尔维娅·夸吉奥蒂,大会主席、国际无人机从业者协会主席阿尔弗雷多·格罗斯曼,通过视频形式进行致辞。在大会报告环节,国家农业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首席科学家、中国工程院院士赵春江,中国航天空气动力技术研究院研究员石文,中国移动(成都)产业研究院副院长苏郁,意大利航空企业协会主席安德里亚·斯皮里提相继做了精彩报告。

  此次大会围绕“领航全域 展翼未来”主题设立3大学术交流会、11大高峰论坛,联合2020无人机创新技能大赛与2020无人机产业博览会同期举办。博览会占地2万平方米,300多家展商参与,面向无人机行业用户展示最新行业应用解决方案。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